新浪财经 美股

据称Uber本周将敲定以31亿美元收购Careem的交易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Uber最早将于本周宣布一项31亿美元现金加股票的交易,收购总部位于迪拜的竞争对手Careem Networks FZ。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家美国叫车服务巨头将向Careem支付14亿美元现金和17亿美元可转换债券。据彭博社报道,这些票据将以每股55美元的价格转换为Uber的股票。

知情人士说,Careem的股东已被要求在周一晚间之前同意交易条款,最快可能于周二宣布交易结果。Careem的支持者包括沙特王子阿尔瓦利德-本-塔拉尔(Alwaleed bin Talal)的投资公司和日本电子商务公司乐天(Rakuten)。

Uber的代表没有立即回复置评请求,Careem的发言人也没有立即置评。

Uber对Careem的收购将发生在其即将进行的首次公开发行(IPO)之前,知情人士此前曾表示,预计Uber将在4月份启动IPO,该公司的估值可能高达1200亿美元。这可能是纽约证交所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之一。

在2016年的一轮融资中,Careem的估值约为10亿美元,成为中东地区最有价值的科技初创企业之一。据该公司网站称,该公司拥有100多万名司机,在15个国家的90多个城市运营。

对Uber来说,这笔交易将表明它对中东的承诺。Uber最大的投资者之一沙特阿拉伯主权财富基金就设在中东。

此次收购也将是Uber战略的一个新起点。Uber过去曾利用此类交易剥离成本高昂的海外业务,换取竞争对手的股权。(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