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企业信心从减税后的高位回落 创2017年以来新低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美国企业信心正从美国减税政策后的高点回落,CEO们下调了2019年GDP增幅预期。原因是美国与贸易伙伴之间的摩擦,以及全球经济放缓,给CEO们对招聘、投资和增长的预期带来压力。

华盛顿最著名的商业团体之一商业圆桌会议(BRT)编制的一项CEO经济信心指数连续第四季度下滑,至95.2,创2017年以来新低。

BRT指出,该指数仍高于自2002年开始的长期均值82.4,且远高于50点的临界水准,低于50预示着人们对经济衰退开始担忧。然而,CEO经济信心指数的不断下滑可能会加剧投资者对环境可持续性的不确定性,而正是商业环境的可持续性帮助了许多大公司实现创纪录的利润。

该指数显示,首席执行官的招聘计划出现了特别明显的逆转。一年前,在美国国会将整体企业税率从35%下调至21%后,该指数达到峰值。而现在其招聘预期指数下降11.3,至80.4。其资本投资计划指数下降6.9,至91,而跟踪销售预期的指数下降9.6,至114。

此前,物流公司联邦快递(FedEx)周二发布了谨慎的业绩报告。外界普遍认为,该公司是全球经济活动的风向标。该公司下调了第二季度盈利预期,理由是“国际宏观经济形势放缓,全球贸易增长放缓”。

BRT一直倡导在基础设施和劳动力培训、移民改革和“国家创新议程”方面进行投资,包括扩大劳动力培训拨款、加快联邦政府对研究的资助,以及增加为熟练专业人士提供H-1B签证的数量。

周三,该组织加大了要求国会通过一项全国性数据隐私法的呼声,以回应其成员对遵守一系列州级法规的成本和复杂性的担忧。调查显示,80%的CEO认为,联邦政府在数据隐私方面的行动“非常”重要。

BRT首席执行官乔什-博尔顿(Josh Bolten)表示,“消费者和企业都需要一套一致的数据隐私规则,以支持创新、保护消费者权益、降低监管复杂性。”他敦促立法者将这一问题列为优先事项。

本周早些时候,摩根大通CEO兼BRT主席杰米-戴蒙(Jamie Dimon)强调了他对美国经济“分化”的担忧。该行宣布将投资3.5亿美元,以提振陷入困境的社区居民的就业前景。(张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