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日本化效应”意味着美国债市就该这样波澜不惊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华尔街越来越担心,市场如此安静,给押注清淡行情还会延续的投资者设下了陷阱。

但道明证券基于收益率波动之窄指出,在最最清淡的债券市场,波动率降至纪录低点是再合适不过了。

该公司美国利率策略师Wen Lu在研报中称:“当前隐含波动率还没有过度承压,表明掉期波动率可能在一段时间内保持低位,”强调10年期美债1个月掉期期权下跌。

道明证券对美国国债实际波动率保持中性看法,理由是美联储的鸽派立场产生了“日本化效应”,这种立场就像是致敬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策略,后者大幅压低了日本国债市场中长期掉期波动率。他补充说,这个部分的买卖家兴趣都相对不足,也导致隐含波动率水平较低。

“我们发现直接做空缺乏吸引力,直接做多又很难,特别是当宏观和程序化市场参与者愿意逢涨卖出波动率的时候,”Lu总结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