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国两大银行合并计划令默克尔政府陷入麻烦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德国总理默克尔政府因推动德意志银行和德国商业银行的合并,正面临公众越来越严厉的批评;欧洲议会选举将于短短几周后举行,德国的主要政党陷入了麻烦。

上周日传出德国两大上市银行将就合并一事进行谈判后,反对声此起彼伏。主要的矛头指向了财政部长Olaf Scholz,之前他和副手、前高盛银行家Joerg Kukies耗费数月的时间,在幕后推进达成合并协议。

“Scholz的所作所为令人感到耻辱,”《南德意志报》周三发布有关合并交易的社论称,指责这一交易背后的政客“自我膨胀、傲慢自负”。

在德国议会下院于周三晚些时候辩论该交易的潜在影响之际,其政治冲击可能还会进一步加剧。左翼党派临时召集就此问题进行讨论。默克尔的基民盟团体和Scholz所在的社会民主党正试图阻止选民在5月的欧洲议会选举中倒向边缘政治势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