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二手市场将取代一手?那些快消巨头还能活下去么?

新浪财经

关注

Zara和H&M等服装零售商主导了快时尚界,Zara的所有者Inditex在2018年实现34.4亿欧元(39亿美元)利润。

但随着来自网购的竞争逾趋激烈(Inditex的网络销售额占总销售额的12%,而美国的平均水平为27%),消费者对全新服装的欲望可能正在减弱。

据本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人们正在为二手服装买单,而不是为新衣服。线上商店ThredUP和零售分析公司GlobalData周二发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美国二手服装市场价值为240亿美元,而快时尚市场价值为350亿美元。

然而,到2028年,二手时装市场在美国的价值将飙升至640亿美元而快时尚只会达到440亿美元。

H&M和Zara今年的收益都低于预期。H&M在1月份表示,其第四季度利润下降了10%,并将此归咎于对其线上业务的投资,以及与Zara、Primark和ASOS的竞争。上周,Inditex公布新财年前五周销售增长7%,但分析师持怀疑态度。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当时在一份报告中表示:“这还不到Inditex几年前报告增速的一半,我们认为,这是该集团增长状况正在急剧放缓的证据。”

在美国,买二手服装已经不再意味着在旧货铺中搜寻,而是转为在thredUP这样的线上商店里消费。在英国的Thrift+让人们更方便地买卖旧衣。

GlobalData的管理者Neil Saunders在给CNBC的报告中提到:“与整个服装市场相比,二手交易的增长是显着的。由于市场独特地满足了消费者对多样性、价值和可持续性的偏好,我们预计这种高速增长将继续下去,”他补充说。

报告称,到2028年,女性衣橱里大约13%的衣服可能是二手的,高于2018年的6%。

Gap和J. Crew等连锁店的中档时尚产品很可能占衣橱的14%(低于2018年的20%),而百货商店的购买量也将从2018年的14%缩减至2028年的9%。

随着可持续时尚成为一种潮流和必需,消费者正寻求用不同的方式来填满他们的衣橱。ThredUp表示,在专家Marie Kondo的节目于今年1月首次在Netflix上播出后,该公司的“Clean Out Kits”销量飙升了80%。去年11月,英国议员致信包括亚马逊(Amazon)和ASOS在内的5家网站,询问他们如何确保服装工人获得最低工资,以及他们使用的回收材料是什么。

人们不只是购买二手快时尚:二手奢侈品也有着巨大的市场。在线初创公司The RealReal销售二手奢侈品服饰和配件,已筹集2.88亿美元资金。该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ulie Wainwright说,她希望改变寄售企业的形象,她的公司目前在美国也有9家实体店。

奢侈品牌巴宝莉(Burberry)、亚歷山大•麦昆(Alexander McQueen)和范思哲(CPRI)的产品可能会吸引高端市场的最高转售价格。在低端市场,Toms、Herschel和Keds的产品在二手价值方面排名前三。”(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