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谷歌在欧盟最新反垄断调查中被罚款17亿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欧盟因谷歌在广告业的行为而对这家Alphabet旗下公司罚款14.9亿欧元(17亿美元),这可能是欧盟反垄断主管Margrethe Vestager对这家美国科技巨头的第三次也是最后一次惩罚。

目前谷歌已经被欧盟反垄断当局要求支付总额为82亿欧元的罚款。相关调查进行了近十年时间,主要针对该公司的安卓手机软件和与购物相关的搜索。

Vestager说,作为迄今为止最大的互联网广告经纪商,谷歌正在客户的网站上设置搜索,这使得它可以控制大多数消费者开始购物的方式。

谷歌负责全球事务的高级副总裁Kent Walker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谷歌“已经对我们的产品进行了广泛的改变以解决欧盟委员会的担忧”。“在接下来的几个月里,我们将进行进一步的更新,以提高欧洲竞争对手的能见度。”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