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开盘:等待联储决议 美股周三低开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0日晚,美股周三小幅低开。在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会议决议之前,投资者普遍谨慎观望。联邦快递业绩欠佳股价大跌。

美东时间3月20日09:30(北京时间3月20日21:30),道指跌56.71点,或0.22%,报25830.67点;标普500指数跌4.72点,或0.17%,报2827.85点;纳指跌2.05点,或0.03%,报7721.89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联储将在今天结束为期两天的货币政策会议,并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货币政策会议声明。

虽然料想美联储将维持利率政策不变,但投资者仍将密切关注会议声明、各位委员对未来利率路径的预测、以及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在美东时间下午2:30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将维持其在1月月份宣扬的温和基调。美联储在今年1月份突然转变立场,实质上暂停了加息行动,并表示金融环境紧缩促使其对未来加息行动采取观望态度。

市场认为美联储1月份的立场突然转变帮助了股市反弹,其中标普500指数较去年年底的低谷已上涨13%。

加息路径点阵图所反映的对经济的预测,将能显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者缩减了加息预期。不过预计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不会暗示未来可能降息。此外,市场还预计美联储将提出停止缩表的规划。

瑞士信贷分析师表示:“今天的美联储会议受到万众瞩目。投资者密切关注美联储会不会重申鸽派立场——正是这种立场帮助全球股市从年初一直上涨到现在。”

据接受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测,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可能会预测今年加息一次(少于12月时预测的两次),2020年再加息一次。

即便如此,预期在最新的货币政策声明中,FOMC可能会重申对未来利率“调整”将保持“耐心”,同时宣布将于何时结束对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的“瘦身”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最新行情显示,市场预期2019年降息一次的机率约30%,本月稍早时预期机率几乎为零。

英国脱欧今天也有可能有新的消息曝出:综合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将会向欧盟递交脱欧的相关信函,推迟脱欧的期限将会影响市场走势。距离英国脱欧的大限(3月29日)只剩下10天,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正在草拟请求,希望有更多时间来达成赢得议会通过的脱欧协议。

焦点关注个股

联邦快递(FDX)股价走低。该公司第三财季业绩低于市场预期,部分原因是旗下FedEx Ground业务部门成本提高所致。这家物流企业的业绩表现通常被视为是全球经济前景的指针。

谷歌(GOOG)受到关注。欧盟反垄断机构周三表示谷歌阻碍竞争对手的在线搜索广告业务发展,因此对其处以14.9亿欧元的罚款。这是反垄断机构两年内对谷歌进行的第三次处罚。

2018年欧盟反垄断机构对谷歌处于43.4亿欧元的罚款,原因是谷歌利用其广受欢迎的Android移动操作系统来垄断市场。

在此之前,因阻碍购物比价网站的竞争对手,谷歌网站在2017年被罚款24.2亿欧元。

食品生产商通用磨坊(GIS)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三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全年业绩展望。

E.W. Scripps(SSP)股价上涨。这家电视与新闻报纸出版商表示,将收购Nexstar Media Group(NXST)与Tribune Media(TRCO)在7个市场的8个电视台。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涨跌不一,中国上证综合指数与香港恒生指数收跌。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2%。

欧洲股市周三走低。

黄金与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美元指数(DXY)走高。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