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借助收购促增长 云安全公司Qualys的发展潜能有多大

新浪财经

关注

借助收购促进增长 云安全公司Qualys的发展潜能有多大?

摘要

  • Qualys通过收购稳步建立其投资组合。

  • 有趣的是,Qualys将重点放在这些规模较小的公司身上,以实现下一个阶段的增长。

  • 看看Qualys如何利用其架构来整合这些收购将会很有趣。

根据研究和市场报告,预计到2026年,全球安全和漏洞管理市场将在未来几年内增长9.3%,达到137亿美元。本周早些时候,基于云安全Qualys(纳斯达克股票代码:QLYS)报告了其乐观情绪第四季度业绩。Qualys最近还宣布收购Adya。

Qualys的财务报告

Qualys的第四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8%至7420万美元,与市场预期一致。本季度的收入为1,440万美元,明显优于去年的290万美元。调整后的收益为0.51美元,大大高于市场预期的0.40美元。

Qualys今年收入增长了21%,达到2.789亿美元。它报告的收益为5730万美元,即每股1.37美元。

对于本季度,Qualys预计收入为74.5-7520万美元,调整后每股收益为0.41-0.43美元。该市场的收入为7700万美元,每股收益为0.42美元。Qualys预计将在当前财年结束时的收入为3.2亿美元至3.23亿美元,每股收益为1.84美元至1.89美元。该街预计收入为3.31717亿美元,全年每股收益为1.85美元。

尽管表现乐观,分析师仍担心Qualys的前景,因为收入增长似乎正在放缓。即使处于前景的高端,Qualys明年也在寻求增长15%,而去年的增长率为21%。Qualys一直在增加产品,并预计今年还将推出几款新产品,如Patch Management和Secure Access Control。但这些产品的增长速度不足以应对其核心漏洞管理产品的增长放缓。分析师预计Qualys将更多地投入其销售和营销工作以推动其他业务。

Qualys的收购

与此同时,Qualys通过收购稳步建立其投资组合。最近,它宣布收购Adya Inc.的软件资产.Adya是一个SaaS数据安全平台,可帮助企业管理和保护其SaaS应用程序。它使Google的G Suite管理员能够了解已公开的数据,已安装的第三方应用及其风险程度,外部用户可访问内部数据以及哪些内部用户已公开数据。除了识别安全风险,Adya的工具也可以帮助管理这些威胁。

Adya成立时,其联合创始人Deepak Balakrishna意识到,虽然G Suite和Office 365等基于云的应用程序使员工更容易进行协作,但它们也使敏感数据易于被恶意员工或其凭据的员工暴露已被妥协。

Adya最初是在创始人投资近80,000美元的情况下自我引导的。后来,他们获得了一笔22万美元的天使投资。Adya的收入细节尚未披露,但该公司一直在运送其产品。Qualys计划利用Adya的能力为各种规模的公司提供将SaaS应用程序管理整合到一个控制台,跨SaaS应用程序管理许可证成本,在一个地方实施安全策略,以及使用单一工具。收购条款尚未披露。

这并不是Qualys首次为规模较小,资本效率较高的初创企业建立其投资组合。去年,Qualys进行了另外两次此类收购。10月,它宣布收购Container-Native安全播放器Layered Insight,收购金额未公开。Layered Insight的解决方案提供了对容器内运行的应用程序的可视性,从而使组织能够在运行时设置策略,自动执行和检测漏洞。Qualys计划将其技术集成到其解决方案中,为客户提供库存,漏洞管理和合规性方面的报道。Layered Insight尚未披露其财务细节,但截至去年初,该公司拥有超过24家客户。

去年早些时候,Qualys宣布收购专注于政府部门的Second Front Systems,网络安全和高级情报分析解决方案提供商。Second Front Systems与政府机构合作,以满足特定的国家安全需求,并为联邦当局提供最先进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以实现其数字化工作。此次收购旨在加强Qualys的联邦部门,并将Qualys Gov平台的范围扩大到包括军事和国防在内的各个政府部门。第二前线系统的财务细节尚未披露。

有趣的是,Qualys专注于这些较小的玩家,以达到下一个增长水平。Qualys声称拥有一种架构,允许该公司轻松地将其他产品添加到其堆栈中。看看Qualys如何利用其架构来整合这些收购将会很有趣。此外,我们将关注Qualys如何培训其销售和营销团队销售新收购的产品,以提高现在看来正在下滑的收入增长率。

其股票目前的交易价格为84美元,市值为33亿美元。它在去年7月触及98.30美元的年内新高。去年的市场动荡使该股在12月份跌至65.94美元的年内新低。它在本月早些时候回升,现在有所下降。如果Qualys成功收购产品并以可重复的方式将其转化为收入,那么该股将在未来看到巨大的动力。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Sramana Mitra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