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去年Q4财报业绩超预期流媒体Roku将远超"老牌劲旅"?

新浪财经

关注

2018年Q4财报业绩超预期,流媒体新贵Roku将远超“老牌劲旅”?

Roku 股价周五飙升超过25%,此前该公司公布第四季度盈利和营收结果好于预期。这是在Roku股票今年早些时候在令人印象深刻的初步流量指标的支持下跳升之后。问题是投资者是否应该购买Roku股票,其流媒体市场将远远超出Netflix 和亚马逊?

第四季度和全年概况

Roku调整后的季度收益为每股0.05美元,这超过了我们的Zacks Consensus Estimate,这要求每股0.02美元。这确实标志着去年同期每股0.06美元的小幅下滑,但投资者和华尔街显然似乎并不太担心相对年轻的流媒体公司的底线。此外,总流时数飙升约69%,达到73亿。

Roku的第四季度收入比去年同期的1.883亿美元飙升46%,达到2.7574亿美元,轻松超过我们估计的2.6125亿美元。该公司在过去的四个季度中已经超过了市场预期的收入预期。

在2018年全年,Roku的收入增长了45%,达到7.425亿美元,而毛利润增长了66%,达到了3.321亿美元。该公司在2018年增加了780万,即活跃账户增加40%,最终收入为2710万。最重要的是,Roku的全年流媒体小时数增加了62%,即92亿小时,达到240亿小时。

Roku周五收盘时间平均上涨25.23%至每股64.47美元。这标志着Roku的52周高点每股77.57美元下跌18%,并为股票提供了充足的运营空间。

前景

Roku销售的设备允许客户在一个地方观看流媒体服务,如Netflix,Hulu和Amazon Prime。 据eMarketer 称,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州Los Gatos的公司目前拥有的市场份额超过Apple TV AAPL ,亚马逊Fire TV和Google的GOOGL Chromecast 等竞争对手。事实上,去年在美国销售的智能电视中,超过四分之一是Roku电视。

同时,Roku频道允许用户观看免费的流媒体电影和电视节目。该公司还在Roku频道上销售广告,并拥有一个允许营销人员购买有针对性的广告的市场。今年早些时候,Roku表示,它将允许用户通过其Roku频道购买付费电视订阅,就像亚马逊允许用户通过其Prime Video平台购买HBO和其他基于订阅的服务一样。

此外,Roku可能会受益于迪斯尼,AT&T ,Apple和NBCUniversal CMCSA预计将于 明年进入流媒体电视市场。Roku也处于国际扩张的早期阶段,该公司预计其投资将在2020年开始得到回报。这很重要,因为该公司将活跃的账户增长视为其最大的长期盈利驱动因素之一。

底线

展望未来,该公司预计其2019年全年收入将增长约36%,达到10亿美元。该公司还希望增加其每用户的货币化努力。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为全球电视供电是一个巨大的机遇,我们相信我们仍处于发展初期。” 

“我们现在正在对我们的业务进行投资,我们预计这将继续增强我们的发展势头。与此同时,我们正在加强我们在电视流媒体行业的长期影响力。”

总体而言,似乎很难想象Roku股票在2019年攀升,因为越来越多的人放弃了传统的付费电视,转而支持快速扩张的流媒体电视市场。随着Netflix股票在过去可能出现大幅增长的日子,Roku股票可能会成为业界的佼佼者。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Benjamin Rains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