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麦当劳等强劲对手的出现 星巴克龙头宝座会被颠覆吗?

新浪财经

关注

麦当劳等强劲对手的出现,星巴克“龙头宝座”会被颠覆吗?

摘要

  • 在发布我们的意见后,股票在第四季度被低估了,股价已经比我们预期的更快。

  • 商品价格风险正在被忽视,我们认为这导致市场对公司过度乐观。

  • 我们以今天的价格对星巴克持有意见。

继2018年9月我们对星巴克(SBUX)的强力买入之后,我们认为可能是时候在股票在几个月内吹走我们的五年估值之后保持快速。我们的意见已从买入变为更中立的持有前景。

星巴克是零售咖啡店领域不可否认的领导者,最近取得了不错的成绩,现在的估值为3.29倍年收入。尽管许多投资者已经取得了一些不错的收益,但它很可能过快上升,我们认为可能是时候了。

有几个因素在起作用,我们将依次采取每一个因素。其中之一是咖啡价格继续面临竞争压力,因为随着咖啡店在各个角落涌现,行业的收入增长也随之增加。我们也在宏观方面看到咖啡豆的数量正在缓慢而稳定地增长,这对于保持商品的历史最低价格并不是一个好兆头:

由于预计明年咖啡豆产量将小幅增长3%左右,加上恶劣天气的威胁日益迫近,我们可能会看到咖啡制造商的毛利率大幅下降。咖啡豆的低价格加上咖啡消费的稳定增长表明咖啡价格可能会上涨。给星巴克带来了利润压力。

星巴克股价走势的具体趋势

去年,将分销责任剥离给了雀巢(OTCPK:NSRGF),由此带来的现金流激增,推动该公司实现了快速增长。此后,活跃的投资者将该公司的市盈率提高到了25倍。我们预计近期内不会出现进一步反弹。

目前估值非常高,应该保持稳定,但没有太多上升空间。净利润率高达15%,在最近一个季度实现税后净利润7.6亿美元。星巴克的优势之一是其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品牌。在虚拟世界的城市里找到一家星巴克是关键。这也使它们在全球许多货币市场拥有强大的地位。这反过来又为该公司提供了对冲强势美元的稳定性。对于许多在全球购买大宗商品的美国公司来说,这是一个令人羡慕的位置。

咖啡业

整个咖啡行业目前的价格非常低廉。这对咖啡种植者来说是一个问题,但是有可能对星巴克的盈利能力施加压力。眼下,GSCI咖啡指数呈现出77.40价格是一致的所有时间指数的低点。这种转变为咖啡馆净收入压力的风险很大,即使这是一个温和的好转。

而随着需求保持稳定的全球涨价的可能性在商品层面是 一个几乎必然趋势。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领域是实体咖啡业务。这一细分市场正面临着“即饮”咖啡品牌不断增加的压力。虽然普通的咖啡店正在看到贫血的增长,但是即饮咖啡店(已经在杂货店生产和包装的咖啡)正在快速增长。幸运的是,对于星巴克来说,他们已经参与了这个细分市场。他们很可能需要保持业务的这一方面向前发展,以便在未来利用这一趋势。

星巴克做得很好

我们认为星巴克仍然会继续增长并且有一个好处,但并不是很大。他们正在经历来自许多方面的竞争,包括麦当劳(MCD)等非咖啡店和Peet‘s,同时咖啡价格上涨带来的潜在价格压力是一个潜在的威胁。

星巴克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确实不像过去那样。人们会继续买咖啡。他们将继续前往镇右侧的时尚咖啡店。但这并不足以让星巴克获得他们之前看到的增长。

这不是星巴克的结束。他们的增长在未来几年仍会有所加速。他们是国际公认的品牌。而他们进入中国可能会为他们带来一些大幅增加。但这还有待观察。我们给予他们坚实的支持和“让我们拭目以待”,了解他们如何处理未来短期和中期未来的基本面。

来源:美股研究社  本文作者:Faloh Investment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