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债券交易员欲迎接3月市场走势 美国举债上限再度降临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消息,美国公债交易员准备迎接3月份疯狂的走势,有诸多风险不容小觑,其中包括3月1日债务上限截止日期逐渐逼近。

3月1日是美国提高举债上限截止日,债务上限将开始倒数计时,直到财政部提供政府资金运作的特别措施用尽为止。

在此之前,市场必须度过几个难关,特别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赴国会作证,可能进一步说明美联储转向鸽派的原因。

虽然2019年头几个月让市场剧烈波动的新闻不少,但美联储从激进的紧缩政策转向,有助于平息美国公债的波动。衡量预期波动的指标美银美林MOVE指数已从12月的68以上降至47以下。

美国10年期公债收益率目前约为2.65%,距离1月低点只差不到12个基点,今年大部分时间都处于窄幅区间内。

富国证券利率策略师Zachary Griffiths说,周五有债务上限截止日。他说:“每次鲍威尔讲话,如果市场锁定某些话,总是会有波动加剧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