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准备今年停止缩表之际 决策者敦促谨慎行事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在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准备在今年晚些时候停止削减其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之际,两名决策者表示,联储可能需要仔细评估需要将其债券投资组合保持在多大规模,才能保持金融市场平稳运行。

在本周早些时候发布的1月政策会议记录中,美联储表示,会上讨论了今年晚些时候结束缩表进程,令市场感到意外。

如果真这么做,将使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大超出此前的预期。在金融危机后的数年间,美联储持续购买公债,使其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幅膨胀。

上周五,美联储决策者表示,有必要保持更大规模资产负债表的原因之一是,银行所依赖的美联储储备池的规模比危机前大得多。由于目前尚不清楚银行到底需要多少资金,美联储应放慢脚步,防止储备水平无意中降至所需水平之下,他们表示。

“我已提议,我们可以在今年稍晚结束减持所持资产,从而大幅放慢储备下降的速度,”费城联储总裁哈克在纽约货币政策会议上发表的有讲稿的讲话时称。

“这样,储备将以非常缓慢的速度减少,与美联储其它债务的增长趋势相一致。”

美联储理事夸尔斯在同一个小组发言时也同意哈克提出的缓慢行事的做法。

“由于储备需求曲线的水准和斜率存在如此多的不确定性,因此有必要保持一定程度的谨慎,”夸尔斯称。

圣路易斯联储总裁布拉德持略微不同的观点。他在同一个小组发言时表示,在利率远高于零的情况下,缩表对宏观经济的影响“很小”。(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