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联储官员谈论通胀目标新策略 使通胀平均水平达到2%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两位美联储官员强调了所谓平均通胀目标这种货币政策手段的好处。按照这种策略,美联储将会接受通胀超越其2%的目标水平,从而来抵消以往的过低通胀。

旧金山联储行长Mary Daly及其前任、去年开始担任纽约联储行长的 John Williams 在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赞助的一次纽约会议上都提到了这一策略。此次会议旨在讨论美联储政策框架评估行动的主题。该评估将于周一在达拉斯启动,为期一年。

在会议上发表的一篇论文探讨了工资、紧张的劳动力市场和通货膨胀之间的相互作用,并得出结论认为,描述上述几种因素之间关系的所谓菲利普斯曲线处于休眠状态,并未死亡。决策者们对此表示同意,但强调在通胀长期低于2%之后,通胀目标作为公众信念之一所面临的风险。

“通胀预期现在更重要,”Daly在她的演讲中说。长期以来,“通货膨胀一直低于我们的目标”。中央银行必须确保“人们理解这是一个对称的目标,我们需要确保能在平均水平上达到它。这是另一件重要的事情。”

美联储副主席 Richard Clarida,是周五在会议上公开发表讲话的六位央行官员之一。他也强调了良好、稳固的通胀预期的重要性,并指出保留2%的目标是“笃定的”。

“持续的通胀低下会带来长期通胀预期变得不稳定的风险,”他在讲话 中表示,并指出平均通胀目标将是今年美联储评估的选项之一,但他没有表明自己是否支持这种做法。

平均通胀目标在美联储内部是一个相对较新的话题。在前任主席珍妮特·耶伦任内,美联储官员们对通货膨胀低于目标的态度是“过往不咎”,并不承诺通过使通胀超过2%从而使一段时间内的平均水平达到2%。尽管美联储在其政策目标中明确指出目标是“对称的”。

低于目标

自从2009年6月经济开始扩张以来,美联储青睐的价格指数平均为1.5%。最新的数据是11月份,同比上升1.8%,当时失业率仅为4%并且工资在逐步增长。

美联储官员担心持续低于目标正在开始削弱通胀预期。Williams指出了三种不同的通胀预期指标出现下滑,并表示“持续达不到美联储目标有破坏2%通胀锚的风险。”

他没有在准备好的讲稿中建议平均通胀目标。但在接受观众提问时,他指出,为了使数年内的平均通胀达到2%,“只能大约一半时间超过目标,大约一半时间低于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