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面对经济挑战 美联储重申对调整利率将保持耐心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重申,强劲的美国经济面临包括全球增长放缓和市场波动的潜在风险,未来调整利率时将保持耐心。

美联储在周五于华盛顿提交给国会的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中表示,“鉴于全球经济和金融发展态势,以及通胀压力受限,委员会在确定未来如何恰当地调整联邦基金利率时将保持耐心。”

下周,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在国会作证。1月30日,他在新闻发布会上强调了这一信息,称面对越来越多的风险,美联储将在决定何时以及如何调整政策时保持耐心,风险包括欧洲经济增速放缓、英国退欧以及美国政府停摆五周的影响。美联储上个月决定将基准利率维持在2.25%至2.5%的区间不变。

周五的报告称,尽管劳动力市场强劲且工资增幅走强,但通胀预期仍保持稳定。报告称,美国经济以“稳健的速度”增长,2018年全年消费支出基本强劲,虽然年底有所减弱。

与此同时,央行官员们指出,由于担心未来增长风险和贸易紧张局势,投资者的风险偏好已经恶化。

美联储还在报告中加入了有关资产负债表的特别部分,目前美联储正在缩小资产负债表规模。一些官员已经暗示他们可能会在今年结束货币政策正常化的计划。

周五的报告称,尽管投资组合规模缩小,但仍将比2008年金融危机前“大得多”。与此同时,官员们准备在完成政策正常化时,“根据经济和金融态势”做出任何的细微调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