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关注贸易谈判进展 美股上扬道指站上26000点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3日凌晨,美股周五午盘继续上扬,道指重新站上26000点关口。市场对中美新一轮贸易谈判抱有乐观预期。投资者正在权衡多位美联储官员的讲话。

美东时间2月22日11:55(北京时间2月23日00:55),道指涨117.18点,或0.65%,报26017.81点;标普500指数涨15.63点,或0.56%,报2790.51点;纳指涨58.28点,或0.78%,报7517.99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联储官员讲话受到关注。今天发表讲话的官员包括美联储副主席理查德-克拉里达(Richard Clarida)、美联储理事兰德尔-夸尔斯(Randal Quarles)、纽约联储行长约翰-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旧金山联储行长玛丽-戴利(Mary Daly)、圣路易斯联储行长詹姆斯-布拉德(James Bullard)以及美联储总裁帕特里克-哈克(Patrick Harker)等。

戴利表示,几乎没有迹象表明薪资增速失控,薪资增速未对价格通胀造成太大影响。不应对通胀自鸣得意,也不可过于担忧。

布拉德表示,低失业率和物价之间的联系看起来很弱。通胀目标一直都很成功。不能只通过失业率来寻求通胀的线索。

威廉姆斯称,锚定通胀预期有助于通胀变得不再那么固定不变。如果美联储多年不能实现通胀目标,那么通胀预期就存在下行风险。通胀目标路径并没有给美联储带来信誉问题,而是可行性问题。

此外,欧洲央行行长马里奥-德拉吉表示,欧盟在面对全球化时较以往更加具有关联性。欧元区之外的国家可能更多地受到外国货币政策溢出效应的影响。

在全球经济增速趋缓、政治局势动荡,以及央行货币政策似乎全面呈现宽松迹象之际,全球两大超级央行的诸多高官轮番讲话,可能对未来金融市场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中美贸易谈判仍是市场关注焦点。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已于19日开始工作层磋商。

今天最新出炉的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显示,2月份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从1月份的99.3下跌至98.5,降至2015年1月以来最低水平,为连续第6个月下滑。德国智库IFO称,德国经济正在下行,疲软态势料将持续。

德国智库IFO的一位经济分析师称,如果英国无协议硬脱欧,并且美国总统特朗普对德国进口汽车实施惩罚性关税举措,将打击出口预期。“市场希望德国在2018年下半年经历的疲软时期仅仅是暂时的,但现在看来这种态势将持续下去,”IFO的经济分析师Klaus Wohlrabe说。

美银美林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最坏的情况下,全面以牙还牙的汽车关税可能引发全球衰退,导致全球经济增长下降1个百分点至1.2%。

焦点关注个股

卡夫亨氏(KHC)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在周四收盘后宣布第四财季业绩不及预期,并下调股息。该公司还披露称,2018年10月收到了美国证监会SEC的传票,内容与公司内部采购调查相关。

网上家装产品零售商Wayfair(W)股价大涨,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亏损低于预期,营收超出分析师预测水平。

Dropbox(DBX)股价大幅下跌,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营收与盈利超出预期,但其发布的2019年业绩指引令人失望。

Stamps.com(STMP)受到关注,该公司在公布第四财季财报时宣布与美国邮政局结束独家合作协议。公司管理层表示,这将导致其2019年盈利大幅下降。

汽车零售商AutoNation(AN)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低于预期。

Roku(ROKU)股价攀升,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

分析师点评

Oanda高级市场分析师Craig Erlam表示:“看起来谈判取得了一些实质性的进展,至少能够延长休战、避免双方进一步提高关税。这将有助于市场提高风险投资偏好。”

著名“大空头”、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Albert Edwards周四发布最新报告警告称,目前股票市场的上涨,主要仰仗央行印钞承诺,而最终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Edwards重申他常用的“嗑药”比喻,认为市场对这种货币药物已经过于沉迷,而央行的态度显示,如果戒断症状变得过于严重,他们会持续“供药”。

其他市场表现

周五亚洲市场收盘涨跌不一,上证综合指数收高1.9%,香港恒生指数收高0.65%,日本日经225指数收跌0.2%。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高34.78点,涨幅0.30%,报11458.06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11.43点,涨幅0.16%,报7178.82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19.74点,涨幅0.38%,报5215.8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8.80点,涨幅0.10%,报9200.00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高44.78点,涨幅0.22%,报20254.50点。

原油期货价格攀升,黄金期货价格走低。ICE美元指数(DXY)基本持平。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