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或以卡特彼勒、施乐和新秀丽来报复美国潜在关税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一位欧盟高级官员表示,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像他威胁的那样对欧盟汽车加征关税,卡特彼勒卡车,施乐机器和新秀丽箱包等美国商品将面临欧盟的报复性关税。

因欧盟委员会起草的报复性关税清单仍在保密阶段,该人士不愿具名。

欧盟委员会曾于上月表示,如果特朗普再以国家安全为由对欧洲汽车及零部件加征关税,欧盟将对200亿欧元(227亿美元)美国产品征收报复性关税。特朗普去年曾以同样的理由对钢、铝加征关税。欧盟委员会拒绝透露可能以哪些美国商品来反击汽车关税。

“我们已经开始内部准备一份再平衡措施的清单,以备出现汽车及其零部件被加征关税这种我们不愿看到的情况,”欧盟贸易专员Cecilia Malmstrom周五在欧盟成员国商务部长会议结束后,于布加勒斯特对记者们表示。“这个做法得到了充分的支持。”

卡特彼勒上月公布的财报显示,利润逊于预期程度创出十年来最高,围绕贸易紧张局势的担忧情绪使业绩承压。该公司发布的2019年盈利预测区间低端不及分析师预期均值。

汽车经销集团AutoNation的首席执行官Mike Jackson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美国提高汽车和汽车零部件进口关税,那么去年对钢铝加征的关税“看起来就像是小儿科”。

Jackson说,提高汽车关税好比“关税核选项”,对特朗普试图为经济所做的一切都会造成几乎难以想象的严酷破坏,“最终我认为不会落地”。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