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菲特承认因亨氏出现损失 但或将抛售视作买入机会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最近,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投资组合出现了一些问题。巴菲特在2019年度股东信中承认卡夫亨氏出现了数十亿美元的非现金损失。

周五,卡夫亨氏(Kraft Heinz)股价暴跌,原因是该公司业绩令人失望,股息将被削减,无形资产被减记,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该公司发出了传票。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该公司26.7%的股份。

巴菲特没有对该股做进一步说明,只是说在第四季度,伯克希尔“从无形资产减值中蒙受了30亿美元的非现金损失(几乎全部来自我们对卡夫亨氏的股权)”。

他说,“年底时,卡夫亨氏控股的市值为140亿美元,成本基础为98亿美元。”

虽然没有人喜欢遭受损失,但巴菲特倾向于从长远的角度考虑问题。

巴菲特在1996年表示:“作为投资者,你的目标应该是以合理的价格购买一家容易理解的企业的部分股权,而且应该几乎肯定这家企业的利润在未来5年、10年和20年大幅增长。”

此外,他和他的团队可能将卡夫亨氏的抛售视为买入更多股票的机会。

巴菲特在1998年曾说:“对我们来说,最好的事情就是一家伟大的公司陷入暂时的困境。我们想在他们躺在手术台上时买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