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菲特短期内不会进行大型收购:绝不会冒缺钱花的险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关于“股神”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将如何处理其巨额现金,有很多猜测。

周六,巴菲特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2019年度股东信中解释了,在估值极高的情况下,为什么近期不会出现“大象般规模”的收购。

巴菲特写道,“伯克希尔将永远是一个金融堡垒。在管理的过程中,我会犯一些代价高昂的委托错误,也会错过很多机会,其中一些对我来说是显而易见的。有时,随着投资者逃离股市,我们的股票会暴跌。”

伯克希尔哈撒韦持有约1120亿美元现金和现金等价物。巴菲特指出,这些储备中有一部分是“碰不得的”,因为他们希望一直持有至少200亿美元,以“防范外部灾难”。巴菲特还表示,他“绝不会冒险导致缺钱花”。

“未来几年,我们希望将大量过剩流动性转移到伯克希尔永久拥有的业务上。然而,眼下的前景并不乐观:对于拥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来说,价格高得离谱。”

巴菲特接着说:“这一令人失望的现实意味着,到2019年,我们可能会再次增持已有的有价证券。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希望能获得大象那么大的收购。即使在我们88岁和95岁的时候——我是年轻的那个——这种前景也会让我和查理的心跳加快。(光是写可能会有一笔大买卖,就已经让我心跳加速了)”

“我对购买更多股票的预期并不是看涨市场。查理和我不知道股市下周或明年的走势如何。这种预测从来都不是我们行动的一部分。相反,我们的思维集中在计算一项有吸引力业务的一部分价值是否高于其市场价格。”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