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巴菲特:希望举行重大收购 但“价格高得离谱”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投资者急于了解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对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1160亿美元巨额现金储备的计划。近年来,巴菲特曾告诉投资者,他没有发现任何不被高估的投资。

沃伦巴菲特在给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的年度信函中表示,他希望进行大规模的收购。他在周六早上发布的信中说,只有一个问题:价格高得离谱。

“未来几年,我们希望将大量过剩流动性转移到伯克希尔永久拥有的业务上。然而,眼下的前景并不乐观:对于拥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来说,股价已经高得离谱。”

巴菲特补充道:“这一令人失望的现实意味着,到2019年,我们可能会再次增持已有的有价证券。尽管如此,我们仍然希望能获得“大象”级的收购。即使在我们分别达到88岁和95岁的时候——我是其中年轻的那位,这种前景也会让我和查理的心跳加快。(仅仅是写可能会有一笔大买卖,就会使我的脉搏跳得飞快。)

巴菲特还表示,截至2018年底,伯克希尔哈撒韦拥有1120亿美元现金。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过去3年里收购了苹果的大量股份。这家商业巨头还增持了银行的股份,并增持了航空公司的股份。

巴菲特发出这封年度信件之前,卡夫亨氏(Kraft Heinz)对旗下最知名的两个品牌——奥斯卡-迈耶(Oscar Meyer)和卡夫(Kraft)——减记了逾150亿美元。亨氏是卡夫最大的控股公司之一。卡夫亨氏也削减了股息,并披露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正在调查其会计行为。

这一消息导致卡夫亨氏公司股价下跌30%,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所持亨氏公司股票价值缩水40多亿美元。

这也导致巴克莱分析师杰-盖尔布(Jay Gelb)将伯克希尔哈撒韦的收益预期下调了一半。这位分析师还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伯克希尔的季度业绩可能会受到去年加州森林大火和飓风迈克尔(Michael)造成的“全球保险业巨大灾难损失”的影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