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德国ifo商业景气指数降至2014年12月以来最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德国ifo经济研究所22日发布的2月德国商业景气指数显示,2月的ifo商业景气指数从1月份的99.3(经季节性调整后)下降至98.5,这是自2014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

该研究所调查显示,德国企业对于当前经营状况给出了不利的评估。而对于未来六个月的展望,悲观情绪亦处于增长态势。

ifo研究所表示,上述调查结果及其它经济指标显示,德国经济景气程度处于疲弱状态,今年第一季度经济增速预计为0.2%。德国电视一台报道称,德国联邦政府预测今年全年经济增速为1%。2018年德国经济录得1.4%的增长。

具体到各行业,制造业指数已连续第六个月下跌;服务业亦呈现显著的低迷态势;建筑业的商业景气指数本月同样走低;仅贸易领域的景气指数呈现小幅上升。

德国复兴信贷银行首席经济学家约尔格·措伊纳分析,德国商业景气持续走低主要是受美国威胁对德国最重要的出口商品——汽车加征关税、英国“脱欧”不确定性以及世界经济形势等因素影响。为此,该行当天已将其对德国2019年经济增长的预测值下调至0.8%。

位于慕尼黑的ifo经济研究所是德国最具权威性的经济研究机构之一,其定期发布的商业景气指数、德国经济景气预测和经济政策建议等成果受到德国及欧盟官方重视。其中,ifo商业景气指数基于每月对约9000名来自德国不同行业的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的问卷调查编制,是分析德国经济走势的重要先导指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