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朗普难得力挺贝佐斯:亚马逊取消协议是纽约的损失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相关新闻:

亚马逊弃建纽约总部 美激进派女议员欢呼胜利

新浪美股讯 美国总统特朗普一反常态地站在亚马逊一边,称该公司决定放弃在纽约建立第二总部的计划是“纽约市的一大损失”。

特朗普以抨击亚马逊及其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著称,他在一条推特上嘲笑贝佐斯是“杰夫-笨蛋”(Jeff Bozo)。但在周五,特朗普为纽约向亚马逊提供的近30亿美元税收优惠以换取亚马逊承诺提供2.5万个高薪职位进行了辩护。

特朗普说:“这30亿美元不是一张支票,而是一段时间以来的一种税收形式,但现在他们永远也看不到了,因为他们将失去大量的就业机会,他们将失去大量的税收。”

他的观点与他自己作为纽约市房地产大亨的经历一致。特朗普称,纽约官员“本可以与亚马逊达成更好的协议”,但该公司改变决定最终对经济是有害的。

特朗普说:“这是一种认为我们的国家将走向激进左翼的想法,但最终这对就业和经济都不利。”

这一评论可能暗示了特朗普的一些批评者,比如民主党众议员亚历山大-奥西奥-科尔特斯(Alexandria Ocasio-Cortez),她在打消纽约与亚马逊的交易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奥西奥-科尔特斯表示,亚马逊的撤退是一个胜利。她所代表的地区靠近长岛,亚马逊正计划在那里设立新办公室。

“一切皆有可能,”奥西奥-科尔特斯在亚马逊改变计划的当天发推文说,“今天是个好日子,一群兢兢业业的普通纽约人和他们的邻居们,战胜了亚马逊的企业贪婪、对工人的剥削,以及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的力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