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保时捷加速抢占电动汽车市场份额 将生产电动版Macan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保时捷(Porsche)正在为其最受欢迎的内燃机车型Macan打造电动版本。这家跑车制造商正加大在电池驱动汽车市场的竞争力度。

保时捷推出这一举措之际,它的德国竞争对手宝马(BMW)和梅赛德斯-奔驰(mercedes - benz)母公司戴姆勒(Daimler)表示,它们将投资10亿欧元,创造1000个就业岗位,共同参与这场科技竞赛。

其母公司大众集团(Volkswagen Group)将于下周二披露保时捷的这一决定,表明这家汽车制造商对面向大众市场销售电动汽车是认真的。

该公司向英国《金融时报》证实,全电动Macan SUV将于本世纪20年代初在莱比锡生产。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卢姆(Oliver Blume)表示,保时捷的目标是,到2025年每卖出一辆车就有一辆实现“电气化”(纯电动或混合动力),这意味着保时捷的电气化升级计划比其母公司大众集团更为雄心勃勃。

大众集团将在未来5年斥资300亿欧元用于电气化,希望到2025年,该集团四分之一的销售将是全电动的。

布卢姆表示:“到2022年,我们将在电动汽车领域投资逾60亿欧元,到2025年,50%的保时捷新车将拥有电力驱动系统。”

“我们的目标是在技术领域发挥先锋作用,因此我们将继续让公司与未来的移动(运输)保持一致。”

此前,德国豪华车行业的领军企业宝马和戴姆勒宣布,将整合各自的资源,帮助它们在城市交通、叫车服务、汽车共享和电动汽车共享领域处于领先地位。整合后,14个不同的品牌将作为一个整体为6000万客户提供服务。

在保时捷去年创纪录的256255辆销量中,有8.6万辆是Macan,占总销量的三分之一。这是该品牌最畅销的车型,紧随其后的是高档SUV卡宴(Cayenne)。

这款电动Macan将是保时捷的首款电池驱动SUV,也是继泰肯(Taycan)之后的其第三款电动车型。泰肯将于今年上市,预计售价约为9万欧元。

一位知情人士说,保时捷尚未确定这款电动Macan的售价,但可能接近目前内燃机车型的售价5.5万欧元。

作为保时捷过去四年最大的市场,中国很可能成为这款新车的最大市场。

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亚斯(Herbert Diess)本周早些时候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国政府推动电动汽车的发展,是大众的一大优势。该公司在这个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占有18.5%的市场份额。

另外,尽管全球汽车需求似乎已见顶,中国、美国和欧洲的汽车交付量都将在2018年下降,但大众预计今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率将会上升。

这家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周五表示,预计汽车交付量将“略高于”去年,预计营收将增长逾5%,营业利润率将介于6.5%至7.5%之间。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