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7问沃伦巴菲特 周六股东信能否为投资者解惑?

新浪财经

关注

摘要:沃伦巴菲特将于周六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发布年度致函 。我们知道会有一些信息在那里。例如,巴菲特讨论了公司各主要业务部门的表现以及对其主要股票持有情况的讨论。但沃伦巴菲特 将于周六向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股东发布年度致函 。

我们知道会有一些信息在那里。例如,巴菲特讨论了公司各主要业务部门的表现以及对其主要股票持有情况的讨论。但是,投资者在阅读这封信时应该记住一些具体的问题和主题。

为什么伯克希尔第四季度不活跃?

我们最近看到了巴菲特和他的选股者 在第四季度对该公司的股票投资组合所做的事情 ,并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简而言之,由于第四季度股市暴跌以及资产负债表上的现金超过1000亿美元,许多投资者预计巴菲特及其团队将继续疯狂购买。

令许多人意外的是,伯克希尔在第四季度几乎不是股票的净买家。它花在购买股票上的56亿美元是几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总额,而且当考虑伯克希尔在同一时期卖出数十亿美元的股票时,它甚至更不令人兴奋。

在信中,寻找有关原因的任何澄清。巴菲特认为股市会继续下跌吗?他是否因为期待2019年的大型收购而持有现金?

伯克希尔现在有多少现金?

说到现金,我们可以肯定地说,伯克希尔的现金储备在第四季度增加了 - 除非该公司回购了大量的自有股票。伯克希尔以 3,106亿美元的现金完成了 第三季度,但考虑到股票投资组合的活动以及伯克希尔公司的现金产生潜力,如果到年底这个数字超过1100亿美元,我不会感到惊讶。

继任计划更新

沃伦巴菲特已经88岁了,副主席和得力助手查理芒格已经95岁。虽然我们当然希望这两个人都有一段时间,但现实是他们不会永远经营伯克希尔。

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逐渐了解了有关伯克希尔继任计划的更多细节。具体来说,我们知道Ted Weschler和Todd Combs可能会接管伯克希尔庞大股票投资组合的管理层,并且 潜在的CEO继任者 已经缩小到Ajit Jain和Greg Abel。投资者将密切关注伯克希尔未来领导计划的进一步澄清。

泰德和托德现在管理多少钱?

在过去几年中,Weschler和Combs获得了越来越多伯克希尔2000亿美元投资组合的投资自由裁量权。截至去年的这封信,两人共管理着250亿美元。

随着伯克希尔近期的重大股票走势越来越多,例如最近出售 一些 苹果 股票,看到目前的总量将会很有意思 。

伯克希尔买回多少股票?

伯克希尔在2018年中期修改了其回购授权,允许巴菲特和芒格在两人同意以有吸引力的价格交易时回购股票。在第三季度,修改后的第一季度,伯克希尔回购了近10亿美元的股票。

好吧,如果伯克希尔认为其股票在第三季度被低估,那么在第四季度巴菲特和芒格可能 真的 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价值。

关于收购环境的思考

很明显,巴菲特不 希望 伯克希尔回购股票。甚至可以公平地说,投资普通股并不是巴菲特在伯克希尔资本运作方面的首选。

巴菲特希望收购 整个公司 。不幸的是,近年来收购环境并不理想,说得客气一点。正如巴菲特在去年的信中所说,他收购的一个重要参数是“明智的购买价格”,“最后一项要求被证明是我们2017年审查的几乎所有交易的障碍,因为价格不错,但远非壮观,企业创下历史新高。”

换句话说,潜在的收购目标一直要求不合理的保费。但我们很奇怪,如果股票估值在2018年下半年崩溃到现实,这可能会有所改变。

巴菲特的年度投资“教训”

最后,巴菲特每年都会在他的信中包含一个宝贵的投资课程,尽管我们不知道在这封信发表之前会有什么话题。例如,去年的信中包含了一个教训,即为什么指数基金投资比投资对冲基金等积极管理的汽车更聪明,它包含了巴菲特 在10年期间成功押注标准普尔500指数基金的一些重要内容。 。

有一件事是肯定的:巴菲特在他的脑海里有一些宝贵的投资智慧,伯克希尔股东迫不及待想要多听一点。

来源:美股研究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