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漫长的“价值投资”寒冬过后,这些股票可能会大涨!

新浪财经

关注

华尔街传奇人物Joel Greenblatt曾经说过,价格波动要比价值波动大,因此才存在投资机会。如果这句话是正确的话,那么当前市场环境下投资机会就非常多。但是你需要知道到哪里去寻找机会。

Alliance Bernstein分析师James MacGregor最近在一份报告中写道,“价值投资一直都是挑战市场共识,但是当前市场环境,对共识的挑战更大。经过了几年的艰难岁月之后,我们发现了价值復苏的迹象。然而,需要采取新的方法才能捕捉到当今復杂市场的潜力。”

价值投资的概念跟之前一样:找出被低估和误解的股票,等到他们的价值体现了之后,就能实现盈利。听起来很简单,但是过去十年的歷史告诉我们,价值投资绝对没有听起来这么简单。

自金融危机以来,价值股表现不佳,令投资者们对这种经过时间考验的投资方法失去了信心。

MacGregor在报告中解释称“价值股通常被认为风险较大,并且遭受来自贸易摩擦、利率不确定性、油价波动以及经济增长威胁的影响。但是在表象之下,我们看到了希望的信号。”

他指出,价值股相对于成长股来说被严重低估。

“有些怀疑论者可能认为价值股被低估是合理的。或许价值股现在比成长股便宜很多,因为在更加严峻的宏观经济环境中,投资者认为成长股对经济放缓具有一定的抵御能力,价值股很脆弱。”MacGregor写道。

但是他并不这么认为,他认为宏观经济风险已经被市场计入,此外,很多极具吸引力的股票已经支撑了他们的资产负债表,以更好得应对潜在的经济衰退。

“投资者们不必非得要买那些低质量、高负债并最终走向衰退的公司才能获得具有吸引力的价值股。”

所以投资者们应该到哪里寻找值得投资的价值股呢?

MacGregor表示,此时航空公司和通讯公司股票已经可以选择买入了。其中,Alaska Air Group(ALK)和Comcast(CMCSA)这2只股票尤其值得考虑。

“即使价值股反弹成为现实,反弹之路也不会顺利。波动可能会持续。这就是为什么投资者要精挑细选的原因。为了识别能够承受外部压力的被低估的公司,投资者需要密切关註资产负债表,成本结构,管理团队,最重要的是现金流。”

MacGregor表示,那些有耐心,又不会盲目从众的投资者可以在市场发生转变的时候收获“极具吸引力”的回报。(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