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多位联储官员将讲话 道指期货上涨逾百点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五盘前走强,道指期货上涨113点,涨幅0.4%,标普500期指上涨0.4%,纳指期货上涨0.5%。

今夜欧洲央行、美联储的高官将悉数亮相并发表讲话!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以及美联储副主席克拉里达、纽约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等多达六位美联储官员将发表讲话。在全球经济增速趋缓、政治局势动荡,以及央行货币政策似乎全面呈现宽松迹象之际,全球两大超级央行的大佬们轮番讲话,有望对未来金融市场走向产生重要影响。

2月21日,新华社消息,当地时间2月21日上午,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刘鹤与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财政部长姆努钦,在美国白宫艾森豪威尔行政办公楼共同主持第七轮中美经贸高级别磋商开幕式。本轮高级别磋商定于21-22日在华盛顿举行,双方团队已于19日开始工作层磋商。

在2月21日的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商务部发言人高峰称,双方将在上一次高级别磋商基础上,就有关经贸问题进一步深入沟通。双方经贸团队如此密集磋商,目的是按照两国元首共识努力达成一致。

今天最新出炉的德国IFO经济景气指数暗示,德国商业景气指数再度下挫,连续第六个月下滑。德国智库IFO称,德国经济正经历下行,疲软态势料将持续。

德国智库IFO的一位经济分析师称,英国硬退欧绝不是没有可能,如果美国总统特朗普实施惩罚性关税举措,将打击出口预期。

“市场希望我们在2018年下半年经历的疲软时期仅仅是暂时的,但现在看来这种态势将持续下去,”IFO的经济分析师Klaus Wohlrabe说。

全球最大航运公司警告:2019经济比2018年更糟

周四,全球最大航运公司马士基 (Maersk)的CEO Soren Skou 在彭博电台节目上表示,2019年全球经济前景比2018年更加糟糕。

Skou认为,2018年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迫使各公司提前出货,而现在这种影响正在消失,意味着今年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对外贸的影响将会更大。

作为全球最大的航运公司,马士基的货轮装载着全球约五分之一的集装箱,马士基对于2019年全球经济的预期对整个行业有着重要的警示作用。

基金经理警告:一场3万亿美元的海啸即将席卷股市

Heartland Advisors的首席执行官纳斯戈维茨在最近的一篇文章中解释道:“由于利率较低,经济强劲,且贷款标准相对宽松,人们认为借钱回购股票或为并购融资是一种低风险策略。但未来5年可能会考验这种盲目乐观的观点。”

大约3.3万亿美元——或者说48%的未偿商业债务——将在2023年到期,届时可能会出现问题。

纳斯戈维茨称:“即便是在最好的情况下,市场消化如此庞大的交易量也将是一个挑战,更不用说在经济扩张的后期了。早期迹象表明,商业和工业借款人的放贷标准已开始收紧,这增强了我们的谨慎感。”

法兴:股市上涨全仰仗央行印钞承诺 后果恐是致命的

著名“大空头”、法国兴业银行策略师Albert Edwards周四发布最新报告警告称,目前股票市场的上涨,主要仰仗央行印钞承诺,而最终后果可能是致命的。

Edwards指出,当前不但是美联储转向鸽派,欧洲央行也开始讨论恢复TLTRO (定向长期再融资操作),日本央行也表示如果需要将提供更多量化宽松政策。

Edwards重申他常用的“嗑药”比喻,认为市场对这种货币药物已经过于沉迷,而央行的态度显示,如果戒断症状变得过于严重,他们会持续“供药”。

Edwards总结称,这可能会助长金融体系的泡沫。也就是说,他认为央行无法结束为应对 2007-09年金融危机而采取的宽松货币政策,可能会导致华尔街更多冒险,最终带来万劫不复的致命危机。

债券市场最大的逆向投资者之一——富兰克林邓普顿目前仍依然坚守着长久以来的观点:即便对全球经济的担忧情绪给反向交易注入了超强的动力,但是美债收益率势将实现突破。

富兰克林邓普顿的债券业务主管Michael Hasenstab依然坚信,美联储今年将会加息——令他与期货市场投资者的看法相左,也与越来越多担忧美国经济恐将下行的金融业人士陷入分歧。

“美国劳动力市场仍然极其强劲,薪资和潜在通胀压力继续走升,”邓普顿环球宏观的首席投资官Hasenstab在通过电邮回答提问时称。

美银美林:美国若开征汽车关税 全球经济将陷入衰退

美银美林(Bank of America Merrill Lynch)在本周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在最坏的情况下,全面以牙还牙的汽车关税可能引发全球衰退,导致全球经济增长下降1个百分点至1.2%。

提高汽车和进口材料的价格可能威胁到就业、消费者支出和投资。美银估计,这将导致进口和美国制造的汽车价格上涨2000至7000美元,比去年出现的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带来的风险更大。

美银表示,相较于其他关税,汽车关税将直接影响消费者。因此必须考虑汽车销售和生产带来的直接影响,以及信心冲击带来的间接影响。

标普全球评级:全球主权债规模今年或升至50万亿美元

标普全球评级周四表示,若各国政府借款再度跳升,则全球主权债规模将在今年达到50万亿美元。

这家信用评级机构预期,今年主权国家借款将相当于7.78万亿美元,较2018年增加3.2%。

“当中约有70%、亦即5.5万亿美元的借款,将用于到期长期债务的再融资,估计净借款需求约为2.3万亿美元,相当于有评级的主权国家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6%,”标普全球评级信用分析师Karen Vartapetov表示。

PIMCO高呼:现在是时候卖出美股了!

最近的美股给了投资者一个印象:恐慌指数VIX跌回了大盘创新高之前的水平,未来股市应该会平稳前行了。

然而,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首席投资官Mark Kiesel却说,现在正是获利了结的时候,因为美国债务赤字正在攀升、全球贸易问题、全球经济增长也在放缓,这些都在说明未来将会有更多波动性。

在他看来,市场现在已经消化了很多好消息,而且所有主要的资产类别都处于超买区间了。为何这么说呢?“这就是一种涨潮的时候所有船只都被推高的情况。”

“现在,是时候为你的投资组合去风险了,尤其建议你们出售美国股票、买入高质量债券。”Mark Kiesel说。

2000年来首次!全球绝大多数资产正被超买

金融博客Zerohedge援引彭博社对截至本周三的统计数据称,标普500大盘、可投资级企业债券、高收益企业债(即垃圾级)、原油和黄金等五大资产类别,今年不仅集体上涨,而且14天的相对强弱指标(RSI)均处于或高于70的“超买”水平,这种现象在2000年以来首次发生。

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德银去年底(12月21日)研报发现,2018年成为有纪录以来的百余年最惨年份,93%的资产都产生了负回报,比例为1901年以来最高;而2017年只有1%的资产录得全年负回报,占比又创史上最低。

金融博客Zerohedge认为,随着所有资产类别都进入“超买”区间,代表看涨的交易已经过于拥挤,“好时光基本也要结束了”。美银美林对全球主要基金经理的最新问卷调查也显示,尽管2019年全球股市上涨,机构投资者却继续转向现金,净配置比创2009年金融危机结束以来最高:

莫迟疑,这一信号证明牛市还将继续!!

AriWald在CNBC节目 “Trading Nation”中表示,“我们关注的是反弹的广度,这一次反弹的广度非常显着,衡量这一点的一种标准是,纽约证交所股票高于200天的移动平均值的百分比。”

纽约证交所的股票数量最近超过这一长期指标的股票超过了40%,创下了四个月来的新高。这也是去年12月市场达到顶峰时的水平。

他说,这一指标意味着,情况正在逐渐改善。从一个更宽泛的角度来说,这一指标将逐渐超过60%。这是对于升势的最终确认。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