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方舟投资:特斯拉将成为下一个亚马逊 目标价4000美元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方舟投资(ARK investment)的首席执行官、特斯拉股东凯西-伍德(Cathie Wood)周三表示,特斯拉正经历着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早年面临的那种质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最终也将证明反对者是错的。

伍德为特斯拉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的善变本性进行了辩护。

“每个人都开始适应马斯克,”她在接受采访时说,“作为一名多年的投资组合经理,鉴于不同CEO的个性和抱负,我知道如何适应他们所说的话。”

她补充说,“亚马逊多年来也经历了同样的事情,”她指的是杰夫-贝佐斯(Jeff Bezos)多年来一直在向这个行业投入资金,却没什么成果。“我们被认为是疯了,但现在看来,结果截然相反。我认为特斯拉也将如此。”

亚马逊现在的市值超过8000亿美元。今年9月,亚马逊成为市值超过1万亿美元的第二家美国公司。

特斯拉目前的市值约为520亿美元。但伍德对其的目标股价为每股4000美元,较周二收盘价305美元上涨1200%,也就意味着近7000亿美元的估值。

伍德指出,即使在最糟糕的情况下,五年内,特斯拉股价也将达700美元,约为该公司当前股价的两倍。

马斯克在周二与伍德方舟投资的创新分析师Tasha Keeney的播客中表示,特斯拉应该在今年年底前拥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所有技术。

但正如伍德指出的那样,马斯克承认有必要“说服监管机构”。为了做到这一点,她认为特斯拉需要“生成数据”并“证明这是安全的”。

特斯拉增强的自动驾驶系统,包括自动变道和自动泊车功能,因其复杂程度而受到正面关注,也因其与重大事故的关联而受到负面关注。

方舟投资在特斯拉持有大量股份,约占其总持仓的8%。

伍德发布上述言论之际,特斯拉周三透露,其法律总顾问Dane Butswinkas上任仅两个月后即将离职。

研究驱动型风险投资公司Loup Ventures的创始人Gene Munster表示,“特斯拉面临的最大挑战是留住顶尖人才。”

Munster补充说,马斯克是“十亿分之一的人”,但特斯拉仍像初创企业一样经营,这对它是不利的。

一位知情人士说,Butswinkas与特斯拉的文化格格不入,他想回到华盛顿特区的家庭和律师行业

特斯拉现任法务副总裁Jonathan Chang将于周三接替Butswinkas的职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