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的“最重要问题”可能尚未解决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最大的谜团之一看起来可能仍无法得到解决,不过即将公布的会议纪要可能提供更多关于缩表路径和最终规模的线索。

Evercore ISI的央行策略主管Krishna Guha表示,他认为纽约时间下午两点公布的会议纪要不太可能提供有关美联储在抵押贷款债券到期后将购买的国债期限的详细信息。

美联储官员表示,他们的目标是最终恢复危机前的局面,即在投资组合中只有国债。美联储购买了抵押贷款证券,这是他们为结束经济衰退和扭转信贷冻结采取的非常规措施之一。即使在资产负债表达到最终规模之后,这些证券仍有可能继续在资产负债表中滚动,这意味着美联储必须决定对哪些国债再投资。

可能“讨论两种明显的替代策略的利弊:比如是只进行再投资,还是大量买入国库券和其他短期证券,并以对市场影响中性的方式投资新发行的美债,”Guha写道。

该策略师表示,他倾向于采取一种能显示美联储专注于再投资国库券和短期债券的方法。其引述的理由包括,将有助于提高收益率差,并且如果未来的情况需要,它可能为央行再次进行“扭曲操作”(Operation-Twist)式久期互换提供空间。

根据Guha预测,美联储可能在会议纪要中提供线索的领域包括对中性基准利率政策的支持,框架所需的储备规模以及资产负债表的最终大小 。

他预计,美联储将保持储备金有1万亿至1.2万亿美元的富余,这与美联储将目前4万亿美元资产负债表缩表至3.7万亿美元左右是一致的。

关于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减慢缩表速度的问题,Guha预计可能会在第三季度,或最快二季度开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