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欧盟国家支持版权法改革 谷歌Facebook日子不好过

新浪科技

关注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凌晨消息,欧盟国家周三同意对欧盟版权法进行改革,这将迫使谷歌和Facebook等企业向出版商支付新闻概要的费用,并过滤掉YouTube或Instagram上受版权保护的内容。

在今日的表决中,大多数欧盟外交官同意改革,而芬兰、意大利、卢森堡、荷兰和波兰拒绝支持这项协议,另外两个欧盟国家投了弃权票。

去年9月,欧洲议会以438票赞成、226票反对、39票弃权通过了之前备受争议的《欧洲版权指令》草案。根据欧盟的立法程序,该法案在得到欧洲议会通过后,欧洲议会议员们可开始与欧盟28个成员国代表及欧盟委员会分头谈判。上周,欧盟国家、欧洲议会和欧盟委员会的谈判达成了一致的协议。

对于修订后的《欧洲版权指令》,谷歌本月初曾表示,欧盟新的版权法草案规定没有经过仔细的平衡,将损害欧洲蓬勃发展的创意经济,包括YouTube的创作者群体,因此迫切需要修订。

谷歌还表示,该公司致力于支持高质量的新闻工作。但是,近期的辩论表明,人们对标题和片段(新闻搜索页面上的新闻概要)的价值有一个根本的误解。将片段的长度减少到几个单独的单词或简短的摘录,将使消费者更难发现新闻内容,从而降低新闻出版商的总体流量。(李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