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特斯拉法律总顾问入职两个月后离职:不适应企业文化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在被聘用两个月后,特斯拉法律总顾问宣布离职,一位帮助这家电动汽车公司解决一些重大法律问题的资深内部人士取代了这位经验丰富的庭审律师。 

特斯拉周三证实,戴恩-布茨温卡斯(Dane Butswinkas)将离开特斯拉,回到Williams & Connolly律师事务所。在去年12月被任命为该公司总法律顾问之前,布茨温卡斯在这家律所工作了近30年。

布茨温卡斯在一份声明中说,他期待回到华盛顿,就像过去一样继续担任特斯拉的外部顾问。知情人士说,他发现特斯拉的企业文化不适合他。

Jonathan Chang将从特斯拉法律副总裁的职位上晋升,成为特斯拉新的首席律师。这位40岁的人已经在特斯拉工作了近8年,在这家汽车制造商筹集资金、指导收购SolarCity以及与试图阻止特斯拉汽车直接销售给客户的汽车经销商斗争的过程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布茨温卡斯的离职标志着特斯拉在过去两年里又一次高调的高管离职。过去两年,包括销售、工程、人力资源和通信主管在内的50多名高管离开了这家位于加州帕洛阿尔托的公司。上个月,特斯拉宣布将用34岁的扎克-柯克霍恩(Zach Kirkhorn)取代即将退休的首席财务官迪帕克-阿胡亚(Deepak Ahuja)。

布茨温卡斯的迅速离开让人想起另一个迅速退出的例子。今年9月,特斯拉的会计主管戴夫-莫顿(Dave Morton)在加入公司仅几个星期后便选择离开,理由是该公司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和严格的审查。

特斯拉的法律部门在2013年托德-马隆(Todd Maron)上任之前就出现了人员流动。马隆于2014年接任特斯拉总法律顾问。他曾担任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的离婚律师,并帮助公司建立了法律部门。从2009年到2012年,该公司换了三个法律总顾问,其中一个在公司工作了不到四个月的时间。

马隆在去年12月宣布辞职。此前,马斯克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就一项指控达成和解,SEC指控他宣传的私有化交易资金有保障误导了投资者。马斯克的和解方案包括同意罚款,并辞去董事长一职。

根据Jonathan Chang在领英上的履历,他在南加州大学获得了法律学位和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来特斯拉之前曾在Lithium Technologies担任法律总顾问,在此之前,他曾在Latham & Watkins担任律师,2006年开始担任特斯拉的外部法律顾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