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等待联储纪要 美股小幅上扬

新浪财经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1日凌晨,美股周三午盘小幅上扬。投资者继续关注中美贸易谈判,并等待美联储即将公布的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

美东时间2月20日11:56(北京时间2月21日00:56),道指涨39.82点,或0.15%,报25931.14点;标普500指数涨5.86点,或0.21%,报2785.62点;纳指涨22.60点,或0.3%,报7509.36点。

市场驱动力量是什么?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下午2点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美联储会在12月暗示进一步加息后的仅仅六周后,就在1月政策会议上暗示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

在1月货币政策会议上,美联储选择不加息,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表示将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

关于美联储为何在1月份突然决定暂停加息,投资者将仔细解析上次会议纪要,以深入了解其原因。

美银美林认为,市场特别关注的是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主要考虑因素,到底是全球经济数据还是金融市场表现?

有分析人士表示,全球市场或更多聚焦美联储有关缩减资产负债表进程的立场问题。

投资者同时还在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纽约联储主席约翰-威廉姆斯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他对美国当前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并认为除非经济增长或通货膨胀形势发生变化,否则没有必要再次提高利率。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洛瑞塔-梅斯特星期二说,假如经济以她预期的健康速度增长,今年的利率可能会小幅上升。

国际贸易关系也是今日市场焦点。尽管中美贸易谈判没有取得实质性的进展,但谈判本身仍然备受关注。在此之前,中美双方上周在北京进行了谈判。

美国政府的债务上限问题同样受到关注。进入2月下旬,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到期的日子也越来越近。北欧联合银行及美国知名财经网站Money Morning均在本月稍早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在3月1日前无法延期,这或将引发美元危机。

如果无法在3月1日前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3月2日起美国财政部需要把现金余额缩减至2000亿美元,以符合政府债务上限,因为法律禁止财政部通过建立巨额现金缓冲以避免达到上限。

分析师点评

Invesco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在一份报告中表示:“美联储会议纪要是本周最重要的事件,因为它将为我们提供急需的洞察力,使我们了解美联储的立场为何发生了重大改变。”

她表示:“我对美联储官员有关资产负债表正常化的讨论特别感兴趣,因为在我看来,美联储愿意改变其计划,就是上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公告中最大的变化。鉴于近期有报道称美联储可能在今年结束其资产负债表正常化进程,这一点尤其如此。”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Guy Stear表示:“今天的焦点应该是FOMC会议纪要,因为投资者希望破译美联储在1月份突然转变立场的推动因素。我们将字斟句酌的研究会议纪要,希望从中寻找风险平衡可能已变得大幅下行的线索。此外,我们还会关注有关资产负债表的讨论,以及美联储官员是否希望在今年晚些时候结束资产负债表正常会进程。”

焦点关注个股

医疗保健企业CVS Health(CVS)股价走低,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低于市场预期。

Cadence Design Systems(CDS)股价攀升,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超出预期,并上调了第一财季的业绩预期。

美国西南航空公司(LUV)受到关注。该公司报告称,美国联邦政府部分关门对其营收造成的负面影响超出预期,因此下调了第一财季的业绩展望。

LendingClub(LC)股价大幅下跌,此前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业绩低于分析师平均预期值。

Five9(FIVN)股价大涨,该公司第四财季的业绩超出了华尔街预估。

Garmin(GRMN)股价走高,该公司宣布第四财季盈利与营收均超出预期,同时上调了股息。

巴黎刑事法庭周三认定瑞银(UBS)集团帮助法国富人客户在未申报的瑞士账户藏匿现金,对其处以37亿欧元的罚款。该法庭称,瑞银非法向法国客户提供银行服务,从而向税务机关隐瞒资产。主审法官Christine Mee表示,瑞银的刑事犯罪性质特别严重。

其他市场表现

周三亚洲市场大体上扬,日本日经225指数收高0.6%,中国上证综合指数收高0.2%,香港恒生指数收高1%。

欧洲股市方面,德国DAX指数收高95.09点,涨幅0.84%,报11404.30点;英国富时100指数收高50.34点,涨幅0.70%,报7229.51点;法国CAC40指数收高35.43点,涨幅0.69%,报5195.95点;西班牙IBEX35指数收高47.01点,涨幅0.51%,报9183.41点;意大利富时指数收高74.31点,涨幅0.37%,报20302.50点。

原油与黄金期货价格攀升。ICE美元指数(DXY)上涨。

责任编辑:张俊 SF065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