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市场恐惧时贪婪,对沖基金教你如何成功抄底!

新浪财经

关注

去年12月份股市大跌至低点,市场大幅抛售,但是对沖基金却逆势进场,成功抄底,捕获2位数的涨幅。

花旗银行在对最大的50家对沖基金提交给监管机构的截至12月底持仓报告文件进行分析之后发布了报告,报告显示,脸书(FB)是对沖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其次是微软(MSFT)、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亚马逊(AMZN)、阿里巴巴(BABA)。

截至第4季度结束时,50家最大的对沖基金中有15家前10大持仓中有 Facebook,比第3季度翻了一倍还多。这些聪明钱在第4季度市场暴跌Facebook下跌超过20%时大笔抄底。2019年以来,Facebook大涨近25%。

这些顶尖对沖基金还大举加仓亚马逊股票,50家对沖基金公司里有13家公司前10大持仓中有亚马逊,第3季度只有8家。亚马逊在第4季度大跌25%以上,今年以来反弹近9%。

另外一只最受对沖基金青睐的股票是阿里巴巴,阿里巴巴公司股票在去年第4季度大跌17%之后,今年已经大涨超过24%。

花旗分析师在报告中称,对沖基金重仓股中,信息技术公司股票占比19%,非必消品公司股票占比14.4%。

根据Hedge Fund Research统计的数据,对沖基金1月份投资回报率高达3.5%,创2010年9月以来最佳月度表现,主要得益于抄底科技股。

花旗统计的数据还显示,顶级对沖基金在大幅加码科技股的同时,资金大量流出防御性板块,包括公用事业股、房产股和必消品公司股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