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瑞信据悉收紧亚洲银行家金手铐 离职需归还现金奖励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瑞信刚把约束部分最资深员工的金手铐紧了一紧。据知情人士透露,如果瑞银亚洲区的一些董事总经理在收到2018年奖金后三年内离职,将被迫返还这些奖金的现金部分。因谈论保密信息而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称,现金奖金将在未来几周内全额发放。

其中两位知情人士表示,对在美国薪酬最高的一些投行员工,瑞信将增加奖金的递延报酬部分,使发放时间与欧洲更加一致。瑞信发言人不予置评。

目前尚不清楚瑞信为何在亚洲实施更严格的规定。但在这个对明星私人银行家争夺激烈的地区,收回现金奖励可能有助于防止员工跳槽。据两位知情人士透露,此举还可以让瑞信不必立即将部分现金奖金计入成本。

知情人士称,瑞信过去几年付给高级银行家的奖金通常约有25%-30%为现金,超过50%是分数年给予的股票。

剩下10%-15%是或有可转债工具,可在资本比率跌破7%时转换为股权。如果没有跌破,持有人将收到票息。

知情人士称,收到奖金后一年内离职的亚洲高级银行家必须得归还大部分奖金。此后每过一年,必须偿还的部分就减少三分之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