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物极必反!为什么说小盘股开年大涨可能是不祥之兆?

新浪财经

关注

小盘股最近的一波反弹行情正在闪现不祥的信号。

2019年以来,罗素2000指数大涨16.5%,创下该指数问世以来开年涨幅第3高。但是如果参照歷史走势的话,小盘股的未来走势可能并不乐观。

投行Jefferies表示,之前开年表现最好的5次,小盘股在接下来的3个月表现都比大盘平均水平要差得多,而且在那一年剩下的时间里,仅仅上涨了1.2%。

Jefferies策略分析师Steven DeSanctis在报告中表示,今年开年小盘股表现非常好,但是我们需要看到回撤,我们希望市场能够得以喘息。

他补充道,企业收益呈现强劲的两位数增长,但是小型股公司收益仍然要落后于大公司,而且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的前景还遭到下调。

去年12月份,经济衰退担忧引发市场大规模抛售,小盘股跌入熊市。现在小盘股在平安夜低点已经上涨了24%,但是强劲反弹行情可能忽略了企业盈利前景不佳。华尔街预计第1季度小盘股收益料将下降2.9%。此外,中美贸易沖突不确定性仍然笼罩着市场。

“如果未来几周,美国未能与中国达成贸易协议,那么企业盈利恢復增长的可能性不大,因为企业会将资本支出计划推迟至2020年,这是市场面临的最大风险之一,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没有上调年底罗素2000目标价。”DeSanctis表示。罗素2000指数目前在1569点附近。

DeSanctis指出,在盈利增长方面,小盘股里成长股还是超过了价值股。

“不管是小盘和大盘股,未来2个季度增长可能会比较疲软,甚至会出现同比下滑。我们认为这支撑了我们成长股超过价值股的主题。成长股确实看起来更好,因为市凈率和市销率都比平均值低2位数以上。”

开年以来这波大涨伴随着企业盈率预期下调,这也导致小盘股在短时间内又变得很贵。罗素2000指数目前远期市盈率是19.8倍。(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