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苹果拟到2021年实现iPhone、iPad、Mac应用程序通用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苹果想要让软件编程人员更轻松地编写适配苹果所有主要设备的工具、游戏及其它应用程序,通过这项大刀阔斧的改革来鼓励应用程序开发,最终提高营业收入。

知情人士表示,这项代号为“Marzipan”的计划,最终目标是到2021年帮助开发人员构建一款iPhone、iPad和Mac电脑通用的应用。此举有望激发新软件开发,从而提高苹果设备的功用。

每个新应用程序都将为苹果带来新的营收机会,因为这会减少很多应用相关的采购和订阅。该公司已将服务部门定位为主要增长领域。彭博新闻社最近报道称,苹果计划于3月底宣布两项新服务--优质苹果新闻订阅和原创视频内容。

今年晚些时候,苹果计划让开发人员通过一个新的软件开发工具将iPad应用移植到Mac电脑,最早会在6月举行的年度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这款开发工具。知情人士称,开发人员仍需向苹果iOS和Mac应用商店提交不同版本的应用程序,但新开发工具意味着他们不必重复编写底层代码。

在2020年,苹果计划将这款开发工具拓展到iPhone,从而以相同方式将iPhone应用转换为Mac应用。苹果工程师认为此举颇具挑战性,因为iPhone屏幕比Mac电脑显示器小得多。

到2021年,开发人员将能把iPhone,iPad和Mac应用程序合并到一个应用或所谓的“通用二进制”。这意味着开发人员不必再向苹果应用商店提交不同版本的应用程序,人们可以直接从Mac电脑下载iOS应用程序,实际上将应用商店合而为一。

知情人士称,相关计划并没有固定,不排除调整的可能。因消息并未公开,知情人士不愿具名。苹果发言人不予置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