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供应大增打击OPEC减产努力 油价脱离2019年内高位

环球外汇网官网

关注

美国供应大增打击OPEC减产努力,油价脱离2019年内高位

油价周三(2月20日)从2019年内高位下滑,受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带头减产,以及美国制裁伊朗和委内瑞拉所支撑,但美国产量大增及经济放缓预期则令升势受限。

美国原油期货周三触及2019年内高位每桶56.73美元,但欧盘时段时回跌至56.50美元,略高于上日结算价。布伦特原油期货报每桶66.31美元,较上日收盘价跌0.14美元或0.2%,但距离本周稍早创下的2019年内高位66.83美元不远。

OPEC牵头的减产对油价构成支撑,今年以来石油价格上涨超过20%。为收紧市场供应,沙特预计将在3月减少对亚洲的轻质原油供应。

“我们已经根据减产声明下调了沙特原油产量预期……现在假设2019年前三个季度沙特原油产量将低于它在12月7日会议上同意的1,031万桶/日的目标,”法国巴黎银行在一份报告中称。

考虑到减产因素,法国巴黎银行称预计油价“涨势将持续至2019年第三季”,届时布伦特原油均价料在每桶73美元,美国西德克萨斯中质油(WTI)均价料为66美元。

尽管如此,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和创纪录的美国原油产量的迹象仍打压了市场情绪。

油价的另一关键驱动因素是美国对石油出口国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

尽管受到制裁,路孚特(Refinitiv)船舶追踪数据显示,伊朗1月原油出口高于预期,平均约为125万桶/日。美国去年11月实施对伊制裁后,很多分析师此前预计伊朗石油出口将低于100万桶/日。

与减产和制裁站在对立面的是美国原油产量,2018年美国原油产出猛增逾200万桶/日,达到创纪录的1,190万桶/日。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周二表示,产量料将保持增长。

法国巴黎银行称,美国原油产量增加将在年底前推低油价,第四季布伦特原油均价将降至每桶67美元,WTI均价为61美元。

芝加哥普洛斯彼特贸易学院首席执行官Scott Bauer表示,“投资者现在更关注谈判,但我们知道只要一条推特或一条标题就能扭转局面,所以我认为波动不会很快消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