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申请破产的公司也值得买入?花旗告诉你为什么!

新浪财经

关注

由于被指控引发了加州史无前例的山火,面临巨额赔偿,美国加州公用事业巨头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PCG)在1月份申请破产保护。该公司股价遭遇暴跌,最低跌至5.07美元,之后一个月逐步反弹,但是仍然处于低位。

花旗集团在报告中表示,投资者现在应该买入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股票,因为加州当地议员正在谈判,以达成能够保住这家加州最好的电力和燃气公用事业公司的协议。花旗集团将PCG评级上调至买入,目标价为33美元。受此利好消息提振,PCG价格周二大涨14.60%至17.74美元。

为什么公司都申请破产了,花旗集团还上调评级,推荐买入呢?

首先我们要明白,并不是所有的破产结果都相同,有的公司破产会消除所有普通股的价值,但是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申请破产之后的结果可能并非如此。还是能剩下些价值的。

正如前几周一直讨论的那样,议员们可能会减少或者限制当地公用事业公司为山火承担的责任。加州州长最近公开发言指出,这一立法程序可能会在60-90天内通过。

2018年加州山火是加州史上最严重的一次,造成至少86人死亡,1.4万所房屋被摧毁。山火的正式责任尚未划定。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的设备在其他大型火灾中也负有责任。

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在1月份申请破产保护,并指出该公司因2017年和2018年火灾事件面临300亿美元以上的赔偿。随着市场对破产的担忧不断攀升,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股票大幅下跌。

破产事件最新进展是加州州长Gavin Newsom表示,州政府给予破产律师和金融专家60天的时间提出解决方案,既要保证电力正常供应,又要还那些受山火影响的受害者以公正。

花旗集团此前对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的评级仅为中性,目标价只有11美元。现在花旗在报告中称,为了保证居民用电正常,加州政府立法机构可能会限制当地公用事业公司为此承担的责任。花旗集团分析师Praful Mehta表示,随着立法机构限制公用事业公司未来为山火承担的责任的前景越来越明朗,PCG现在的价位看起来是很好的进场机会。

虽然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最终可能会被政府救下来,但是该公司发放股息的歷史估计近期不会重回了。那些投资公用事业公司的保守投资者们是为了避险和股息才会投资这类公司,他们可能会认为太平洋燃气电力公司目前还是风险太大,波动太大了。(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