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波浪理论分析师:你可能还没反应过来,下跌就开始了

新浪财经

关注

美国股市从12月的低点开始反弹,之后的行情几乎是直线走高。这种类型的走势通常不会有很好的结局。波浪理论研究者Avi Gilburt在Market Watch的专栏文章中写道。

他预测,标普500将会下跌到2250-2335点以完成“a-b-c-更大的第四浪”这一修正结构中的a浪,他同时认为b浪的上涨将把标普至少带到2800点水平,甚至更高。从这个图形来看,市场基本上都按照他在标普跌破2700点之前画出的图形在走。

然而,作者表示,他一开始预测的是:在反弹到2800点上方之前,b浪的回调/盘整会更加明显,但现在市场可能有其他意图。接下来的一周,市场的意图到底是什么将会得到确认。

上周,作者表示自己註意到了市场已经做好了[b]浪回调浪需要的下行准备,但是指数需要低于2725点下方这一观点才成立。之后随着市场突破了2725点,市场告诉我们的是:可能通往2900点的路径会更加直接。在图中我们用紫色将这一路径标出。

虽然市场仍有可能重现更大的[b]浪回调,但基于其目前的结构,只要我们保持在2740-2755支撑区域,就不太可能会出现。事实上,市场现在必须回落至2730以下才能让[b]浪回调再次成为大概率事件。如果市场首先突破2780区域,则支撑位移至2750区域,我们可能会在下一次回调/盘整形成之前将目标对准2810-2840区域。

从我们的五分钟图中可以看出,如果我们能够突破图中所示的“持续阻力”区域,这意味着紫色路径将是市场完成这个更大程度的修正反弹的路径。一旦我们达到标为浪3的浪[iii]的目标区域,那么市场就可能朝着浪3的浪[iv]方向调整,这也是作者的FOMO(害怕错过)市场假设情况。请再次註意,如果突破2780点,那么我们的支撑区域就将升至2750点。如果我们能够达到浪[iii]的理想目标区域上方,则浪[iv]回调的支撑区域将上升至2770区域。

如果市场可以突破到2800点以上区域,那么这个2770点的支撑就变得极为重要。如果突破了2800点,之后马上跌破2770点,那么就将成为b浪上涨已经提前结束的信号,这意味着之后市场就会走上另一条路径。只要2770点撑住,那么市场就会继续在浪3的浪[v]中上涨,目标区域为2867点。

如果市场采取作者预测的直接b浪反弹路径,那么问题在于当它向上延伸时,之后的下行可能是快速而激烈的。事实上,我认为这可能类似于我们在2018年2月,2016年1月和2011年夏天所经歷的下滑。这三个时候市场在各自的b浪中都有直接和强劲的反弹,只是接下来的c浪也非常强劲,甚至像崩溃式下跌。因此,市场越是以直接方式继续向上扩展,即将出现的c浪大跌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是的,市场似乎确实建立了一个危险的波浪结构。

总结来说,只要标普500在未来一周保持在2740-2755这个区域之间,作者就期待该指数能够突破2780点,这样支撑点就可以提高到2750点,之后上涨到2770之后就能顺利上涨到2810点。另外一个可能性是,市场跌破2740点,再跌破2730点,然后就指向2600区域,之后可能会在[b]浪的回调中跌的更深。

作者表示不相信从2009年开始的牛市已经结束了。事实上,这个牛市至少还会带我们到3200点,甚至有可能上涨到4000点。然而,除非这一波持续多年的上涨浪的1-2结构已经完成,否则我们是无法确定上涨的真正目标点位的。(中文投资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