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股盘前:等待美联储会议纪要 股指期货微跌

新浪财经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北京时间2月20日消息 美国股指期货周三盘前微跌,道指期货跌0.06%,标普500期指跌0.04%,纳指期货微升0.03%。

今夜,全球聚焦北京时间时间周四(2月21日)凌晨公布的美联储会议纪要。眼下市场普遍预期最新的会议纪要将释放鸽派信号。

除此之外,英国脱欧今夜可能也有大新闻曝出。据报道,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前往布鲁塞尔,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会面。最新有外媒称,梅最早周三就将面临首批保守党议员的倒戈,有三名保守党人将宣布退党。这也会引发市场的剧烈波动!

今天汇市的大行情之人民币:人民币今天走强,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北京时间16:30官方收盘价为6.7236,较上日官方收盘价涨439点,较上日夜盘收盘涨364点。

在今天的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回应人民币汇率相关问题时称,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我们多次重申不搞竞争性货币贬值;我们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我们也希望美国能够尊重市场规律,尊重客观事实,不要把汇率问题政治化。

美银美林认为美联储会议纪要中有三大要点需要密切关注:第一、为什么美联储会在12月暗示进一步加息后的仅仅六周内就在1月政策会议上预示可能不会进一步加息?

第二、美联储下一步行动的主要考量因素是什么?全球经济数据?还是金融市场表现?第三、美联储是如何看待缩表进程的?”。

有分析人士表示,今夜全球市场或更多聚焦在缩表方面。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

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焦点个股

瑞银盘前股价短线跳水,跌幅为2.6%。此前有报道称,瑞银因帮助客户洗钱被法国法院罚款37亿欧元。

劳埃德银行盘前涨逾5%,公司2018财年全年基础利润为81亿英镑,去年同期为53亿英镑,同比增长52.83%。

高通盘前微涨0.37%,苹果盘前微跌0.08%,高通正敦促美国贸易监管机构撤销一位法官的裁决,对苹果部分iPhone机型设进口禁令。

Facebook盘前涨0.19%,花旗研究的数据显示Facebook是最大的几家对冲基金持有最多的股票。

特斯拉盘前微跌0.23%,特斯拉CEO马斯克今日表示2019年将生产50万辆汽车,交付约40万辆汽车。

福特汽车盘前跌近1%,公司近日宣布将关闭公司在巴西的最“老”工厂,且将砍掉在南美的重型商用卡车业务,此举可能导致2700多个工作岗位流失。

下调一季度业绩预期后,西南航空盘前下跌4.75%。

美联储纪要牵动全球神经 这个问题将是今晚重中之重

北京时间周四凌晨3:00,美联储将公布1月货币政策会议纪要,目前,市场普遍认为,美联储将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暂缓加息的脚步,因此,美联储对4万亿美元的资产负债表的态度将是晚间会议纪要关注的重点。

美联储在1月份的政策会议上选择不加息,并承诺对于未来举措将保持耐心,并关注经济形势的发展。美联储表示,对未来任何利率行动都将保持“耐心”,并暗示资产负债表的收缩路径具有灵活性。

美联储官员在上个月的议息会议上同意进行技术性调整,以使其资产负债表维持在比2008年金融危机以前更大的规模上。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当时并未说明,美联储缩减资产负债表还要维持多久。

BMO:FOMC会议纪要公布后美债可能会出现倒挂

蒙特利尔银行(BMO)策略师Jon Hill表示,在美联储公布FOMC会议纪要后,2年期和10年期美债的息差可能也会出现倒挂。

此前,2-10年期美债息差曾在12月底触及9.1bp的历史低点,近两个月来有所回升,至14.3bp,但Hill预计,随着会议纪要的公布,息差缩小趋势将重现。

Hill称,有两种情况可能导致短端利率继续上行:一方面,美联储的态度向市场传递了一种暗示:即使没有看到经济出现明显向好的迹象,仍有可能继续加息;另一方面,如果政策制定者发现暂停加息后的风险比实际呈现出来的更大,那么他们可能扭转此前对暂停加息的判断。

美联储Williams:只有增长或通胀变化才需要再次加息

纽约联储主席John Williams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他对美国的利率水平感到满意,并认为除非经济增长或通货膨胀形势发生变化,否则没有必要再次提高利率。

Williams表示,如果要恢复加息,并不需要令人震惊的局势发展,“但应当是增长或者通胀方面的前景发生变化”。

Williams在采访时表示,他感觉利率已达到他目前认为的“中性”水准,成长和失业趋稳,且通胀如果有的话,略弱于预期。

美联储梅斯特:2019年联邦基金利率或将小幅上升

美国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星期二说,假如经济以她预期的健康速度增长,今年的利率可能会小幅上升。

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Loretta Mester在特拉华大学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如果经济表现符合我所描绘的最有可能的情况,那么联邦基金利率可能需要比当前水平稍高一些。”

梅斯特不是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有投票权的成员。她说,估计不会刺激经济增长的“中性”利率将在3%左右。联邦基金利率目前设定在2.25%至2.5%之间。

笃定美联储已结束加息有风险

贝莱德董事总经理兼首席多资产策略师Isabelle Mateosy Lago称,有关美联储未来12个月不会调整利率的预期似乎过于乐观,如果观察薪酬数据,就会发现美国经济不像是要陷入衰退。

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师Jon Hill表示:“口风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他们从明确表示有必要进一步加息变成说‘我不知道’。但仅仅说‘我不知道’并不意味着未来不会再加息。”

对于有关美联储已完成这轮加息周期的说法,一些分析师依然持怀疑态度的原因在于,他们认为,与上一次美联储决定降息时相比,目前美国的经济状况看上去要强劲得多。

美联储“组合拳”还不够 美财政部也要“被迫”打压美元?

不知不觉,2019年已经到了2月的尾巴。这也意味着,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到期的日子也越来越近了。

北欧联合银行及美国知名财经网站Money Morning均在本月稍早警告称,如果美国政府债务上限在3月1日前无法延期,这或将引发美元危机。

如果无法在3月1日前提高美国政府债务上限,3月2日起美国财政部需要把现金余额缩减至2000亿美元,以符合政府债务上限,因为法律禁止财政部通过建立巨额现金缓冲以避免达到上限。

北欧联合银行表示,目前美国财政部的现金余额是3610亿美元,他们预计到3月1日左右,美财政部将缩减现金余额至2000亿美元。这多余的1600多亿美元将流入商业银行体系,美元流动性激增将削弱美元。

机构最爱美股名单:Facebook重新成为对冲基金宠儿

根据花旗研究公司的数据,随着市场第一季度反弹,Facebook成为大型对冲基金拥有最多的股票,其次是微软,Alphabet,亚马逊和阿里巴巴。该银行审查了最大的50家对冲基金的监管文件。

花旗数据显示,截至第四季度末,50家最大的对冲基金中有15家将Facebook作为其十大持股之一,较三季度翻倍。在四季度Facebook从高位下跌超过20%时,对冲基金买入了大大量Facebook股票。Facebook在新的一年里有所反弹,其股价迄今已上涨近25%。

花旗数据显示,在押注科技股的同时,顶级对冲基金从更具防御性的行业(包括公用事业、房地产和必需消费品)撤出。

世贸组织:全球贸易景气指数创9年新低

世界贸易组织19日发布最新一期全球贸易景气指数报告说,如果当前贸易紧张局势得不到缓解,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增速将继续放缓。

报告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全球贸易景气指数从前一季度的98.6降至96.3,为2010年3月以来最低值。每季度更新的全球贸易景气指数荣枯线数值为100,意味着贸易增长符合中期趋势预期。指数大于100显示该季度贸易增长高于预期水平,反之则显示贸易增长低于这一水平。

穆迪:美国若征收25%汽车关税将扰乱约5000亿贸易流量

穆迪表示,美国对汽车征收高达25%的关税以及其贸易伙伴的相应报复行为所造成的破坏,将占2017年世界进口的2.8%和2017年世界GDP的0.6%。

“在金融环境趋紧的情况下,此举将对商业和消费者信心造成打击”;对进口汽车和零部件征收关税对汽车行业几乎所有领域都是负面的;对于非美国汽车制造商而言,信贷负面影响将会显著。

日本,韩国,墨西哥和德国制造商将是最脆弱的;鉴于对美国的投资最少,中国汽车制造商将基本不受影响。

万万没想到,股市下一个上涨动力竟然是恐慌?

分析师表示,股市在短期内将继续维持涨势,因投资者担心错过涨势而将更多资金註入股市。

“那些资产表现落后于市场或者错过了涨势的投资者的恐慌性买入情绪正在加强。”野村证券跨资产策略师Masanari Takada在一份报告中表示。

这位分析师还表示,“从二月底到三月,逢低买入的投资策略是比较有吸引力的。”

想了解更多,请看:美股精选资讯专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