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将发布的新财报 会给百度、爱奇艺带来怎样的惊喜?

新浪财经

关注

中国领先的搜索引擎百度(Baidu)及其去年分拆出来的快速增长的流媒体视频网站爱奇艺将在周四盘后公布第四季度业绩。两家公司的电话会议将在当晚晚些时候举行。

这两只股票均远低于去年的高位。自去年的春季高峰以来,百度和爱奇艺的跌幅分别为40%和53%。本周一份强有力的财务报告可以帮助这些前网络宠儿重新回到市场的青睐。

百度去年10月份的业绩指引要求第四季度收入增长15% 到20% 。中国疲软的经济使得分析家们预计现在只有14% 的收入增长。这将成为百度近两年来最慢的季度增长,但情况并不像报告显示的那么糟糕。百度最近一直在出售其一些非核心业务,经过资产出售调整后的指引将要求收入增长20% 至26% 。

华尔街预计该季度每股收益将从一年前的2.15美元下滑至1.78美元。随着百度高利润核心业务的双倍下滑,最近净利润一直在扩大,但中国经济不景气和百度自身的新增长举措可能会拖累盈利结果。一线希望是百度在过去一年中每个季度都以两位数的百分比打败了分析师的利润目标。

爱奇艺的增长速度远快于百度。四个月前其目标收入为9.435亿美元至9.828亿美元,比去年第四季度增长了43%至49%。分析师处于该范围的高端。

底线是另一个故事。爱奇艺的视频流媒体平台越来越受欢迎,但距离盈利能力还有 几年的时间 ,华尔街正在迎接另一个巨大的赤字。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爱奇艺在短暂的任期内亏损超过预期。

一家或两家公司的强劲报告可以推高股市,但投资者也将寻求改善的迹象。如果百度可以在付费搜索之外取得进展,并且如果爱奇艺能够通过其高级订阅获得动力,那么投资者将会忽视任何近期的金融问题。

百度和爱奇艺处于不同的成长周期。百度已成为一种反向投资策略,不再受到成长型投资者的青睐,现在是一种引人注目的价值策略,市盈率只有十几倍。鉴于爱奇艺迅猛的增长速度和令人瞩目的利基市场,爱奇艺拥有更多增长投资者喜欢看到的竞争优势,但由于投资者避开中国成长型股票,爱奇艺在错误的时间出现在了错误的地点。它们都是廉价的投资,但一个艰难的季度可能会让它们变得更便宜。

本文作者:Rick Munarriz,美股研究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