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2月18日)因总统日休市一天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美国金融市场周一因总统日(Presidents Day)将暂停交易。但严格来说,这个节日其实并不叫总统日。

纽约证券交易所和纳斯达克交易所将于2月18日关闭。美国证券业和金融市场协会(Sifma)建议不要交易美元计价的证券,即受到密切关注的10年期美国国债也将暂停交易。

芝加哥商品交易所集团的期货和期权交易也将于周一暂停。换句话说,黄金期货或原油交易将不会出现结算。不过,交易员将能够在Globex平台上交易大宗商品,交易将在美东时间下午1点后暂停。

所谓的总统日是指为纪念美国第一任总统乔治-华盛顿(George Washington)而设立的华盛顿诞辰纪念日(Washington‘s Birthday)。根据美国国会图书馆的资料,国会在1879年宣布华盛顿的生日(1732年2月22日)为美国法定节假日。

这个节日最初只在哥伦比亚特区庆祝,但在1885年被广泛认为是一个联邦节日。1968年的统一假日法案将华盛顿诞辰纪念日改为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

由于另一位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Abraham Lincoln)也是2月生日(1809年2月12日),此后这天通常纪念多位对美国有重大贡献的总统而不单单只是华盛顿。虽然这个节日的名称没有正式改为总统日,但人们经常用这个名字来称呼它。

与此同时,加拿大股市因庆祝家庭日(Family Day)而休市,加拿大家庭日与美国总统日恰好都是2月的第三个星期一。欧洲市场周一照常交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