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不畏脱欧动荡 花旗拟以12亿英镑收购伦敦大厦作总部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花旗集团(Citigroup)正就以约12亿英镑收购其伦敦摩天大楼办公室进行谈判。尽管英国退欧引发了政治和经济动荡,但这家美国银行仍将其长期未来托付给英国。

据一位知情人士透露,花旗希望在未来几周达成协议,从中东私人股本集团AGC equity Partners手中收购金丝雀码头(Canary Wharf) 加拿大广场25号大厦(25 Canada Square tower)。加拿大广场25号大厦拥有12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是英国第四高的建筑。

自2001年以来,这家美国银行一直占据着这座200米高、42层的办公楼。该行表示,即便英国脱欧之后,大楼仍将是其在欧洲、中东和非洲的总部。这一出价是花旗全球战略的一部分,目的是拥有(而非租赁)其主要办公楼,并相信这将在长期内削减开支。

2016年,花旗以20亿美元收购了位于翠贝卡(Tribeca)的纽约全球总部。当时该行表示,此举将为其节省大量资金,也是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Michael Corbat)让该行变得更精简努力的一部分。

加拿大广场25号大厦的出售对伦敦金融业和房地产市场将是一个利好消息,表明尽管英国退欧存在风险,但伦敦对国际商业的吸引力仍将继续。

与其在华尔街的竞争对手高盛(Goldman Sachs)不同,花旗正寻求一种不同的房地产战略。去年8月,高盛与韩国国家养老保险服务公司(National Pension Service)谈判,同意以12亿英镑及25年的售后回租出售其伦敦新总部。

而瑞银决定租赁而不是拥有新的伦敦总部。去年6月,这座位于布劳德盖特(Broadgate)5号的大楼被出售给香港大亨李嘉诚创立的一家房地产公司。

除去高盛12亿英镑的房地产交易,花旗的收购计划也是自2017年对讲机大楼以13亿英镑的价格被香港李锦记收购以来,伦敦写字楼最高的收购价格。

作为英国退欧计划的一部分,花旗表示,将在欧洲创造150至250个新职位,其中只有60个将从伦敦调任。到目前为止,英国仍将是其最大的国际中心,拥有约9000名员工。该公司去年还在伦敦设立了一个金融技术创新中心,目前正在招聘至少60名程序员。

另外,在决定增加计划迁往巴黎的贸易职位后,花旗正在巴黎寻找一个更大的办公室。这一决定是由员工游说促成的,他们希望迁往法国首都巴黎,而不是法兰克福。法兰克福已被指定为英国退欧后该公司在欧盟的主要贸易中心。

世邦魏理仕(CBRE)正为私人股本集团AGC出售加拿大广场25号大厦的交易提供顾问服务。此前,世邦魏理仕在夏季对该建筑的债务进行了再融资,为出售该建筑奠定了基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