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保时捷警告英国买家 脱欧后交付汽车或需加收10%费用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保时捷警告英国消费者,英国脱欧后交付的汽车可能需要额外支付10%的费用。

保时捷希望买家签署一项条款,同意一项潜在的关税,这家德国公司称此举是“预防性的”。

保时捷的所有者大众汽车拒绝讨论它的其他品牌,包括奥迪、兰博基尼、斯柯达、布加迪、西亚特和杜卡蒂是否会效仿。

如果加收10%的附加费,入门级保时捷911的售价将从93110英镑升至102421英镑。

总部位于德国斯图加特的保时捷在发给英国广播公司(BBC)的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表示:“作为英国退欧谈判的一个潜在结果,3月29日之后进口到英国的汽车有可能被征收最高10%的关税。”

“鉴于此,我们选择通知可能在英国脱欧后才交付汽车的客户,警告他们可能会受到这项关税的影响。允许他们在销售点获得充分的信息,如果他们愿意,可以相应地调整他们的订单。”

“这是为了让我们的客户提前计划而采取的预防措施。”

彭博社援引保时捷的话说,它需要非常迅速地明确未来英国与欧盟的关系。

保时捷表示,在1月17日或之前支付订金的客户将不会受到此次调整的影响。该公司没有在英国工厂,所以所有的汽车都是进口的。

多家汽车制造商的高管表达了对关税风险的担忧。他们表示,关税可能会在英国下月离开欧盟时扰乱生产和出口。

上周,福特警告称,无协议退欧将是“灾难性的”。

周日,大众汽车发言人拒绝讨论其他汽车品牌可能征收的附加费。但他表示:“我们正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评估所有可能的影响。”

“我们遗憾地注意到,关于谈判达成的协议的决定,目前仍是僵局。对我们来说,这意味着又一段不安全和规划不确定的时期。我们继续为一切可能发生的情况作准备。”

“尽管如此,英国仍将是大众集团的重要市场。”

然而,退欧支持者驳斥了对进口汽车关税的担忧,辩称德国制造商将反对在其最大市场之一设置此类障碍。

英国是保时捷最大的市场之一。该公司去年在全球销售了25.6万辆汽车,其中逾1.25万辆在英国销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