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花旗CEO加薪4%至2400万美元位列银行CEO薪酬排名第10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据周五提交的一份备案文件显示,花旗集团首席执行官迈克尔-科尔巴(Michael Corbat)在2018年获得了价值2400万美元的薪酬,较前一年的2300万美元增长了4%。

根据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文件,今年科尔巴的基本工资为150万美元,与去年持平,现金奖金为675万美元,高于2017年的645万美元。他的其余薪酬包括约788万美元的股权奖励和价值788万美元的长期绩效薪酬。

花旗表示,在决定科尔巴的薪酬时,考虑到了2018年在实现财务目标方面取得的稳步进展。

在2018年,花旗公布的净收入为180亿美元,收入为729亿美元,而2017年的亏损为68亿美元,收入为724亿美元。除去2017年税改相关费用,该公司表示,2018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4%。

2018年,其他几家大银行的掌门人也获得了加薪。摩根大通将詹姆斯-戴蒙(James Dimon)的薪酬提高了5%,至3100万美元;摩根士丹利将詹姆斯-戈尔曼(James Gorman)的薪酬提高了7%,至2900万美元;美国银行将布莱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的薪酬提高了15%,至2650万美元。

《华尔街日报》对MyLogIQ薪酬数据的分析显示,在标准普尔500指数的43家银行和金融成分股公司中,科尔巴是薪酬排名第10的首席执行官。

花旗集团最近一个季度的利润为43亿美元,上年同期亏损189亿美元,当时该行因税收改革而一次性支付了巨额费用。该行的总收入为171亿美元,同比下降2%。

花旗周五还表示,49岁的马克-梅森(Mark Mason)将从2月23日起接任首席财务官一职。该公司去年表示,在担任首席财务官近10年后,约翰-戈斯帕奇(John Gerspach)将退休。梅森曾担任花旗集团机构客户部门的金融主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