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美国开展社会实验 每月补助居民500美元以对抗贫困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据CNN报道,日前,加州斯托克顿展开了一场将持续18个月的社会实验。100名斯托克顿居民将每月领取500美元以消除收入不稳定,对抗贫困。这是一项测试全民基本收入(UBI)影响的实验一部分。

UBI的目标是希望通过给人们一个固定的最低收入来减少贫困和不平等。它得到了埃隆-马斯克、理查德-布兰森和马克-扎克伯格等人的支持。

斯托克顿项目是斯托克顿市长迈克尔-塔布斯(Michael Tubbs)和倡导基本收入的经济安全计划(Economic Security Project)之间的合作项目,它的基金向斯托克顿项目捐款100万美元。

研究人员斯塔西亚-马丁-韦斯特博士(Stacia Martin-West)表示,“有太多的家庭和美国人苦苦挣扎,却依旧入不敷出。”

摩根大通研究所的数据显示,大约89%的美国人的收入每月波动幅度超过5%。该项目希望UBI可以减少这种不稳定性,让人们在满足基本需求的同时更好地提前计划。

在斯托克顿项目中,100名受赠人将可以不带任何附加条件地按照自己的意愿花钱。研究人员只能够看到人们在哪些类别上花费最多,而不能知道他们实际购买的东西。这些钱将通过预付借记卡发放。

Facebook联合创始人、经济安全计划联合主席克里斯-休斯(Chris Hughes)表示,“作为一个道德问题,一个经济正义问题,我们应该在美国创造一个底线。绝大多数参与的人都很难维持生计。关键是帮助那些最需要帮助的人。”

休斯说,塔布斯市长对斯托克顿项目的构想来自马丁-路德-金,他主张通过保障基本收入来消除贫困。休斯承认UBI并不是什么灵丹妙药,但他说UBI是消除贫困的一个关键部分。

斯托克顿项目并不是对UBI的第一次检验。加拿大和肯尼亚等国的组织和政府以及加州奥克兰和密西西比州杰克逊等美国城市已经开展了类似的试验。

艾米-卡斯特罗-贝克博士(Amy Castro Baker)和马丁-韦斯特博士(Martin-West)将实时研究斯托克顿项目。他们希望,他们收集的数据可以用来提高人们对UBI影响的认识,并为围绕这一概念的政策提供信息。例如,他们希望解决的问题之一是UBI是否有助于改善住房成本。

“社会科学和经济实验往往是在现实世界之外设计的,它们没有考虑到真实城市或国家的能力,”卡斯特罗-贝克(Castro Baker)说,“我们正在政府内部以及与政府合作,在进行科学研究的同时实施该项目。”

马丁-韦斯特说,斯托克顿“看起来很像美国其他地方”,这使它成为该项目的理想地点。斯托克顿有30多万人口,四分之一的人生活在贫困中。据美国人口普查局估计,美国家庭平均收入为48396美元,而全国平均收入为61372美元。它也是多元的:该市70%以上的人口都是少数民族。

“我们认为UBI是对社会政策的一个很好的补充,而不是替代,”卡斯特罗-贝克说。“这个项目将有助于推动基于科学的讨论,而不仅仅是基于我们对穷人及其需求的假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