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戴森把总部迁往亚洲之前 将英国100多个工作外包海外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家电制造商戴森(Dyson)的现任和前任员工表示,在宣布总部迁往亚洲的几个月前,该公司将100多个后台部门的工作外包到英国以外。

戴森上月出人意料地宣布,由于在亚洲地区的销售和制造业务不断增长,将把总部迁往新加坡,并在那里建设一家电动汽车工厂。

向新加坡的转移导致了英国对该公司创始人詹姆斯-戴森爵士(Sir James Dyson)的指责。詹姆斯爵士公开支持英国脱离欧盟,但该公司表示,这一决定的动机并非因为英国退欧或为了减少纳税。

这家私营集团还表示,此举不会对其在英国的员工产生影响,并强调了其对英国的承诺,只有两名高管将被调往新的总部。

在新总部成立时,该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罗文(Jim Rowan)表示,公司将继续在英国投资,并在英国的工厂“组建团队”。

去年7月,作为影响全球约300名员工的重组计划的一部分,该公司位于英格兰西南部的总部的一些员工被告知,他们的工作面临风险。该公司表示,随后IT和财务部门裁员约150人,其他员工被分配到不同的岗位。

据不愿透露姓名的现任和前任员工透露,戴森在威尔特郡的马姆斯伯里工厂至少有100个职位被外包到海外,主要是通过专业服务集团埃森哲(Accenture)外包到印度,少部分被外包至捷克共和国。

戴森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裁员与公司总部的搬迁无关,此次外包反映出该公司96%的销售额目前在英国以外。他补充称:“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角色来面对这些市场。”

该发言人补充说,去年该公司在英国的员工总数达到了4800人的历史新高。戴森在寻求进军汽车业的过程中,大举投资于研发领域。这是詹姆斯爵士迄今为止最大的一场赌博。

过去5年,戴森在英国的员工数量增加了一倍以上,对主要的马姆斯伯里工厂进行了改造,并在胡拉温顿附近的一座废弃的机场建设了第二个研发中心。戴森目前正斥资2亿英镑在那里新建设施。

去年,随着对戴森吸尘器、吹风机和风扇的需求不断上升,该公司的息税折旧及摊销前利润(ebitda)增长了三分之一,达到创纪录的11亿英镑,营业额增长28%,达到44亿英镑。

2003年,由詹姆斯爵士控股的这家私营公司停止了在英国的生产,现在在马来西亚、新加坡和菲律宾生产产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