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优步起诉纽约限制打车司机人数:相当于先禁止后研究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优步周五提起诉讼,要求推翻纽约市决定限制打车司机的人数的法律。这项法律是纽约市议会去年夏天通过的一项全面立法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赋予监管机构对网约车公司更多的控制权。除了人数上限,市议会还批准了司机的最低工资标准。

该法律的支持者声称,有必要对基于应用程序的汽车对该市日益严重的交通拥堵的影响进行研究。但优步辩称,这个人数上限相当于一种“先禁止,后研究”的做法。根据优步在纽约最高法院提起的诉讼:

纽约市政府没有依赖交通专家和经济学家支持的替代方案,而是选择大幅限制出租汽车行业的服务、增长和竞争,这将对曼哈顿以外的居民产生不成比例的影响。长期以来,出租车和公共交通的服务一直不足。在没有任何证据表明这样做会对交通拥堵产生实质性影响的情况下,纽约市做出了这一选择,只是表面上在解决交通拥堵问题。

尽管优步和Lyft在乘客中广受欢迎,但它们几乎一直是政策制定者、残疾维权人士、出租车牌照持有者和司机群体的悲哀之源。批评人士抱怨称,优步和Lyft被允许在不遵守许多适用于出租车的规则的情况下主导市场。这导致司机供过于求,压低了工资,加剧了交通拥堵。当时,纽约市政府限制司机数量的法律被认为是其他想控制叫车行业的城市的一个潜在模式。

优步的一名发言人表示,这一人数上限阻止了新司机从加薪中获得好处。“市议会的新法律保障了司机的最低生活工资,政府不应该通过设置人数上限来阻止纽约人利用它,”这位发言人说,“我们一致认为,解决交通拥堵是当务之急,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支持该州的拥堵收费愿景,这是唯一一个以证据为基础的减少交通拥堵、为公共交通提供资金的计划。”

过去几年,纽约市基于应用程序的新车数量激增,从2015年的6.3万辆增至如今的逾10万辆。交通分析人士Bruce Schaller最近的一项分析显示,这些新车为纽约市增加了前所未有的行驶里程。在过去的一年半里,出行量增加了两倍,全市新增了6亿英里的行驶里程。此外,Schaller还发现了乘客从公共交通工具转向叫车应用的证据。

与此同时,自优步问世以来,出租车牌照持有者的牌照价值一直在稳步下降。由于负债累累,一些出租车司机已经自杀了——几个月来就自杀了6次。

“优步认为它凌驾于法律之上,”纽约出租车工人联盟(New York Taxi Workers Alliance)的执行董事Bhairavi Desai说,“该公司希望有权无限制地在我们的街道上增加越来越多的汽车。但优步的商业行为需要付出很大的人力成本。

这一上限最初是与提高叫车司机工资的提议一起提出的。该法律于2月1日生效,规定司机每小时扣除费用后的最低工资为17.22美元,扣除费用前的最低工资为26.51美元。Lyft曾提起诉讼,试图阻止该法案的实施,但最终失败。

就在优步提起诉讼的前一天,亚马逊撤销了在皇后区修建第二家总部的协议,震惊了整个纽约市。帮助科技公司在纽约市发展壮大的非营利组织Tech:NYC的执行董事Julie Samuels说,她担心这些联合起来的活动会传递出这样的信息,即纽约当选的官员“把目标放在了科技公司上”。

“我不担心优步,”Samuels说,“我担心下一家公司来这里之前会三思而后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