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 纳指脱离了28年来历时最长的熊市

新浪美股

关注
美股100分时图

美股100分时图

新浪美股讯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通常被用来衡量科技股和互联网相关股的健康状况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周五结束了自1991年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熊市。

纳斯达克指数周五收于7472.41点,超出近期低点(去年12月24日触及的6192.92点)上涨20%所需的7431.50点。从熊市低点上涨20%是退出熊市的常用定义。

纳斯达克指数在去年12月21日进入熊市,较8月29日创下的8109.69点的历史高点下跌了20%以上,符合人们普遍接受的进入熊市的定义。

在持续下跌至平安夜(标志着最近的熊市低点)之后,该指数与其它主要基准股指一道大幅上涨。FactSet的数据显示,纳斯达克指数已经连续八周上涨,创下了自2016年8月19日以来最长周连涨纪录,目前距离8月份的纪录还差约7.9%。

截至周五,纳斯达克指数2019年迄今已上涨12.6%,而标普500指数上涨10.7%,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已经上涨11%。道指和标普500指数在1月10日走出了调整区间(通常被定义为较近期高点下跌至少10%),这两个指数近期未跌入熊市。

此次的纳指熊市,从熊市低点至脱离熊市持续了37个交易日,为1991年1月以来持续时间最长:

根据道琼斯市场数据,如果以进入熊市到完全退出计算,目前这个熊市是自2008年218天熊市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熊市。

纳斯达克指数上涨之际,在其漫长的牛市行情中推动股市走高的主要科技股和互联网相关成份股在暴跌后出现反弹。今年迄今为止,由Facebook、亚马逊、苹果、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组成的所谓FAANG明显高于去年同期。

到目前为止,去年表现较弱的公司一直处于领先地位,Netflix的股价在2019年迄今上涨了33%,Facebook的股价上涨了24%,在FAANG的股票中涨幅居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