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亚马逊效应”泡汤 纽约地产界失望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新华社上午电 美国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公司突然决定取消在纽约新建总部的计划,令纽约地产界大呼失望。地产中介曾摩拳擦掌,准备喜迎买房者蜂拥而至。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4日报道,亚马逊宣布将在纽约新建第二总部后,当地地产中介迎来买房潮。

去年11月,亚马逊宣布将投资50亿美元,在纽约皇后区的长岛市社区和弗吉尼亚州阿灵顿县分别建设新总部,在两地各创造2.5万个高薪工作岗位。由此引发的“亚马逊效应”促使买房者纷至沓来并买入大量公寓,包括一些亚马逊员工。纽约楼市迅速从买方市场变为卖方市场。然而,剧情出现重大反转。亚马逊公司14日宣布,因纽约部分政界人士反对,取消在纽约建设新总部的计划。

如今,地产经纪人的口中不断重复一个词:失望。地产经纪人劳伦·勒内·贝内特说:“我当然失望。坦白说,那的确是个令人惊讶的上午。”地产经纪人帕特里克·史密斯专注长岛区域。他说,自亚马逊宣布在长岛新建总部以来,公寓签约量增至去年同期的将近3倍,一些潜在购房者甚至不看房就喊价。

尽管失望,史密斯对长岛楼市仍抱有期许。他认为,亚马逊此前的计划及相关媒体报道,给这一地区做了出色的宣传。

文章来源:新民晚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