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前纽约联储行长:联储或改变通胀策略允许其超过目标

新浪美股

关注

新浪美股讯 前纽约联储银行行长William Dudley表示,美联储前官员可能会改变他们用来实现通胀目标的框架,以稳定美国通胀预期。

“现在,他们有一个所谓的既往不咎政策,这意味着如果在某一方面没有做到,他们不会尝试在另一方面也错过来进行弥补,”Dudley周五在接受彭博名誉主编Matthew A. Winkler采访时说。

“我认为美联储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巧妙地改变这一政策,”Dudley表示。“他们将谈论’我们希望达到2%的平均通胀率。’这对人们来说意味着,如果通胀一段时间内维持在偏低一侧,那他们就会愿意在高的一侧也错过一段时间。”

Dudley的评论增强了人们的猜测,即美国央行官员正在考虑改变他们对于实现通胀目标的方式。自上次经济衰退于2009年年中结束以来,美联储青睐的通胀指标平均水平仅为1.5%。另外,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美国家庭的长期通胀预期本月下降,追平历史最低纪录。

虽然美联储官员已经讨论过允许通胀暂时超过其目标的可能性,但他们还没有公开推动Dudley所提到这种将通胀推高至2%以上的策略。现年66岁的Dudley于2018年6月退休,之前曾担任纽约联储行长接近10年时间。纽约联储行长永久性拥有货币政策投票权,并且传统上担任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副主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