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股

鲍威尔:美联储可能很快将停止缩表行动

新浪财经综合

关注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周三说,联储可能较原先预想更早地结束逐步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行动,这将使美联储持有的资产规模超过先前预期。

目前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规模已从峰值4.5万亿美元下降至4.1万亿。鲍威尔说,对于资产负债表规模应该有多大,联储还未做出决定。确实,联储从未明确说过打算缩表至什么程度,但过去联储官员曾暗示规模将低于3万亿美元。

不过现在看来,资产负债表规模可能不会缩得那么小。

鲍威尔周三在记者会中称,“委员会正在评估停止缩表的合适时间,”并将在“未来的会议中”敲定计划。“这可能令投资组合规模的正常化进程更快完成,最终资产负债表规模将大于先前预期。”

鲍威尔清楚地表明,政策调整与经济情况无关,而是为了应对金融系统自金融危机后的演变。

他表示,银行业者存放在美联储的现金储备比危机前多很多,部分是为了满足危机后为了让银行更安全而实施的流动性和其他监管要求。

鲍威尔称,这是好事。但除非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也比危机前大很多,否则需求增加可能影响美联储控制政策杠杆的能力。

因此,鲍威尔周三称,美联储的目标是资产负债表规模大到能够适应银行业者对储备金的需求,再加上一个未指明规模的“缓冲”。

去年6月,鲍威尔对美国国会称,他预计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正常化可能需要三到四年时间。

美联储下次将于3月开会,之后将分别在4月底和6月中召开会议。

鲍威尔明确表示,任何关于资产负债表的决定都将与市场状况和银行需求挂钩,而并非对整体政策立场来一场公投。不过,他没有排除未来调整资产负债表的可能性,包括为了抵消经济威胁。

“我们将毫不犹豫地根据经济和金融形势做出改变,”他称,“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将把资产负债表作为活跃的工具,但可能有必要偶尔做些调整。”(完)

来源:路透中文网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加载中...